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受益“夫妻档”澳网高歌猛进 下一轮将迎来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7:52  深圳商报

  1月21日,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晋级十六强。(新 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进军澳网女单32强,李娜只用了79分钟;而在进军16强时,她赢得更加干脆。北京时间21日,李娜以2比0横扫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用时只有72分钟。澳网之路如此顺畅,李娜表示这跟“夫妻档”的默契分不开。

  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世界排名只有63位,跟李娜相比,实力存在明显差距。尽管此前她曾接连击败17号种子雷扎伊和澳大利亚名将多克奇,但在跟李娜的对垒中,她始终未能找到节奏。在首盘被李娜率先破发后,这位火爆脾气的姑娘狠狠地将球拍砸向地面。这种情绪上的失控使得斯特里科娃此后越打越不顺,她只能用喃喃的自我抱怨和高声的咆哮,来发泄心底的压力。到了第二盘,斯特里科娃更加崩溃,李娜迅速地以6比1锁定胜局。整场比赛,李娜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有可能是我的球克她吧”,面对这样一场轻松的速胜,李娜如是说。

  顺利挺进16强,李娜在本赛季的表现到目前为止都堪称完美。而这一切,都是在她跟外教托马斯“分手”后取得的,难道跟丈夫的“夫妻档”真的有神奇效果?“其实我觉得我更喜欢现在这样”,李娜干脆地说,“原来那样太复杂了。现在这样我们俩可以直接就交流,而原来有时候如果姜山想说什么,可是因为我们说的是中文,所以老托还会不高兴或是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自己更喜欢现在这样。”在训练场上,姜山是李娜的教练;在赛场上,他是李娜的出气筒;在生活里,他是李娜的主心骨,李娜说自己很享受这种夫妻同心的感觉:“我们总是会吵架,这也是有趣的地方。场上我得听他的,但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能够找到平衡点。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合作还是不错的。”

  去年,李娜在澳网杀入四强;今年,她还能否重温那份辉煌,甚至更进一步?“夫妻档”的神奇有待检验。下一轮,李娜将遭遇真正的考验,等待她的将是现世界排名第9的白俄罗斯美少女阿扎伦卡。两人此前曾3次交手,李娜以2胜1负占先,不过两人的最后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罗杰斯杯,当时阿扎伦卡以两个6比3笑到最后。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而阿扎伦卡也声称自己已经做好了“打一场鏖战的准备,当我们两人都打出高水准的时候,比分肯定会非常接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