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17年生涯大满贯单打首退赛 两难题困扰其再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压轴登场的大威竟然只坚持了一局就因伤退赛,这也是她自从1994年转为职业以来参加的总共251场大满贯比赛中首次中途退赛。事实上大威的伤病由来已久,本次澳网她就是带伤上阵,在上一场艰难逆转获胜之后,她的身体状况就引人担忧,不过大威仍然表示自己会尽全力恢复以参加后面的比赛,毕竟墨尔本是她从未征服过的地方,在自己看得见的职业生涯里她不想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因此今天的退赛对于这位年过三旬的老将来说也实属无奈之举,作为球迷和观众都应当以宽容的心态去看待,给予她应有的尊重。

  澳网是大威从02年开始近十年来战绩最差的大满贯,自从2003年闯入决赛输给妹妹小威之后,大威就再也没有在墨尔本闯入过四强,即便是大家印象中她最不擅长的法网,从02年之后她也从未在前两轮出局过。如果算上妹妹小威,今年也是自从2006年以来,澳网女单16强中第一次没有大小威的身影。难道去年威家姐妹再度垄断Top2的辉煌只是昙花一现?

  大小威堪称现今女子网坛最伟大的两位选手,她们联袂拿下20座大满贯奖杯,比现役其他选手拿到的总和还要多。但年龄和伤病恐怕是任何职业选手都无法回避的难题,大威在去年6月度过30岁生日,而妹妹小威在今年10月份也将年满30。年龄的增长必然伴随着体能状况下降,再加上最近几年姐妹两都不断受到伤病的影响,几乎没有完整的打过一整个赛季,即便她们拥有大多数人难以企及的经验和技术,但时断时续的职业生涯也让她们很难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对于大威来说,她本身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同时弱点也很突出,持续不断的伤病不但让她最大的武器发球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她本来就过于依赖手腕力量的正手也越来越容易造成新的伤病,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大威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末期看起来凶多吉少。

  不过事情也并非绝对,斯齐亚沃尼去年以30+的姿态勇夺法网冠军给了所有高龄网球选手以新的动力,这位意大利老将的成功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健康的身体是多么重要。只要大威的身体不出现大的问题,无论她的经验还是技术在当今女子网坛始终处于前列,依然具备和年轻人竞争的资本。如何减少伤病的发生、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让自己在赛场特别是大满贯舞台上以健康的姿态出现相当重要,或许只有这样做,才能让大威在自己剩下不多的职业生涯里不留下“更多遗憾”。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