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澳网因伤退赛难掩失望之情 热爱网球拒谈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仅仅在7个球后,伴随着一声惨叫大威今年的澳网之旅也走到了尽头。腹部肌肉严重拉伤的维纳斯无奈宣布退赛,虽然在离场时现场有少数球迷不友好的送出嘘声,但更多的球迷仍然祝福美国黑珍珠能早日康复。在赛会发布会上大威脸上也写满了失望之情,毕竟休赛期付出大量努力后她才得以重回墨尔本,这绝对不是自己想要的澳网结局。

  “实在太痛了,当时我已经明显不能跑动、不能击球了。退赛是我唯一的选择。”在赛会记者发布会上,大威谈到退赛的原因时说道,“其实在过去48小时我已经做了大量的热身和恢复工作,在晚上6点时我还在做击球训练,就是希望能将最好的状态留在这场比赛中。很多时候虽然身体不适,但是肾上腺激素仍然能帮助我通过考验。很明显在这天的比赛一切都来的太快了,我的身心甚至都还没有兴奋起来,身体就已经倒下了。这确实很让人失望。”

  其实在第二轮和扎赫拉沃娃的比赛中,大威就因为腹部拉伤一度离场治疗。不过重回赛场的她最终依靠坚韧的斗志完成了逆转,只是赛后在别人搀扶下离场的情景多少让人觉得心酸。“在那场比赛中,分与分之间的每一次走动都让我觉得疼痛。但在昨天我已经能够冷静下来并自如的走动。不过经过今天伤势的加重,我现在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大威继续说道,“我在开赛前真的认为自己能够顺利完赛,因为从过去的经验得知我从来都对比赛付出100%。如果不能全身心投入的话,我也不会出现在赛场。我也把这当作一次教训,让我知道了自己的极限所在。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就不会再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虽然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回到赛场,但我还是希望能赶得上美国的联合会杯比赛。”

  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今年的澳网,维纳斯的失望之情明显写在了脸上。“我真的非常失望,因为我为了能参加这次澳网在冬训时付出了大量的努力。而考虑到上轮比赛的艰难才换来今天继续前进的机会,这绝对不是我想要的结局。”大威继续补充道,“这是我第一次在大满贯的赛场伤退离场,其实我赛前也一直希望有奇迹出现能让自己忽然完全康复,但是脑里一直都觉得我为了这次澳网的付出远比我想象中还要更多。”

  已经年过30的大威虽然依然具备竞争力,但去年多次因伤远离赛场似乎也在告诫她也许网球不值得她如此付出。“事实上我在去年不少比赛都打的很好,在美网我离冠军也非常接近。而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保持健康,期待能早日重回墨尔本公园。”大威在最后斩钉截铁的说道,“因为我热爱网球,我的一生也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我热爱我的工作,现在谈退役还太早呢。”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