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雄蜂起女网进入战国时代 前4位NO.1仅存沃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微博 ]

 

  在本届澳网上,曾排名WTA世界第一的4位选手中,目前仅剩下沃兹尼亚奇一人,两年多来,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的称号犹如走马灯般地不停轮换……

  扬科维奇昨天以6比7,3比6不敌彭帅,加上两天前吞下“双黄蛋”的萨芬娜和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伊万诺维奇,WTA过去4任世界第一目前已有3位在本届澳网上早早出局,这让人感叹:当今的女子网坛已没有了霸主。

  2008年夺得法网冠军后,伊万诺维奇曾被认为即将开创一个新时代,然而温网上败在郑洁拍下后,“Ana是水货世界第一”的说法却迅速传播开来。2008下半年到2010上半年,伊万诺维奇没有一个冠军入账,而且没闯进过大满贯的第四轮,世界排名甚至一度跌出了前50。赛场失意的她,生意场上却相当得意,她频繁以性感打扮出现在各类时尚杂志上,不知道这种反差是不是造成伊万诺维奇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

  此外,很多人质疑另一位昔日世界排名第一的扬科维奇,2008年如果不是海宁退役,即便扬科维奇在美网上杀入决赛,她也不可能坐上世界第一的王位。从目前情况看,扬科维奇有可能成为女子网坛昙花一现的典型,她的致命伤不只是没有大满贯冠军,而且她缺乏攻击性的“磨功”打法,注定了她在击球力量越来越大的女子网坛无法站稳脚跟。

  与男子网坛费德勒与纳达尔长时间交替垄断四大满贯桂冠不同,近几年的女子网坛始终给人一种混沌之感。WTA过去4任世界第一,目前在墨尔本仅剩下了沃兹尼亚奇一人,可包括彭帅、李娜在内,不知道哪一个人会将其掀翻在地,也许当今的女子网坛进入到了一个群雄蜂起的战国时代。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伊万诺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