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里科娃也有小传奇 李娜战阿扎伦卡才是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4: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21日讯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再度见证了李娜在澳网女单比赛中的强势晋级。6-2/6-1,李娜用时72分钟便击败了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轻松过关后,真正的考验或许才刚刚开始。李娜将在下一场迎战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

  “轻松的比赛,我将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息,”李娜此役赢得极为轻松,早早进入崩盘边缘的斯特里科娃几乎没有给中国金花造成任何威胁,李娜说:“我觉得这个女孩对我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她不是说有一点或是两点可以克制住我,她的发球、击球都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李娜的正手球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为明显的优势,善于控制节奏的斯特里科娃却被李娜较深的底线回球压制在极为靠后的站位。两人相持球中,这名2002、2003年澳网青年组的冠军得主更是没有足够的信心。李娜本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1%,制胜分则有17分,而对手只有6分。

  “有可能是我的球克她吧,选手与选手之间都会有相克的东西,可能她打球也有克此前那两位选手的地方,每个人的打法也不一样。”李娜在赛后评论对手时说到。

  这场胜利在赛前并没有最终结果这般风平浪静,21岁的斯特里科娃拥有着很多属于澳网的小传奇。她在2002年和2003年先后摘得澳网青年组的单打冠军,在去年澳网的首轮更是创上了历史上第二漫长的比赛纪录,时长为4小时19分。在本届澳网,她首轮就送蛋淘汰了17号种子雷扎伊,次轮更是击败本土名将多克奇。心理素质颇为过硬,但面对李娜,这位捷克选手的底气却荡然无存。

  下一场比赛李娜将对阵21岁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她将是李娜在本届澳网上第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对手。再次谈到外界所关心的追平2010年澳网四强的成绩,李娜则表示从托马斯变为夫妻档的教练团队,目前的形势已不能拿来与去年做比较,她说:“现在我只赢了前三轮比赛。要想进入半决赛,我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所以两者是不能拿来做比较的。今年我换了新的团队,一切都有了变化,所以不一样。”

  李娜和阿扎伦卡此前交手3次,李娜以2胜1负略占上风,不可否认这场比赛的艰难,李娜说,“因为我们每次都不是说可以轻松赢对手这样,所以肯定要做好艰苦的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