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米尔扎激发海宁斗志 休赛期短助小德保持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澳网首轮战罢,所有高排位的种子选手相继过关--费德勒干净利落地战胜了状态上佳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也做到了这一点,而纳达尔更轻松,在对手因伤退赛的情况下不费吹灰之力就晋级次轮。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虽然不是夺冠热门,但还是直落两盘战胜了狡猾的对手杜尔科。克里斯特尔斯则以两个6-0横扫了前世界第一萨芬娜。ESPN专栏作家Ravi Ubha在自己的专栏里总结了选手们第一轮的表现,内容翻译如下:

  马不停蹄的德约科维奇

  许多选手都在抱怨过短的休赛期,但是德约科维奇没有这么做。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直到12月份才结束了自己上赛季的所有比赛,他率领塞尔维亚队在与法国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中赢得了胜利。

  澳网首轮,塞尔维亚人仅耗时91分钟就以6-1/6-3/6-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42位的格拉诺勒斯,他说:“我的休赛期非常短暂,这让我没有丢掉火热的手感,当我重新开始打球,我在场上的感觉非常棒。”充满雄心壮志并且日渐成熟的德约科维奇会在半决赛给费德勒带来不小的麻烦--如果两人都可以顺利晋级的话。

  准备充分的大威

  来到澳大利亚之前,大威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是上赛季的美网,当时她弄上了自己的膝盖。正因如此,很多人认为大威可能会在首轮与埃拉尼的较量中遇到麻烦。久疏战阵的维纳斯也许会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但是这种想法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它根本不会发生。在经历了开局时的慢热后,大威很快就以6-3/6-2击败了对手,整场比赛她一共轰出了8记Ace球,并且连续攻击埃拉尼的二发。大威说:“我很高兴能够在赛场上打纯净的网球。”

  大威的妹妹小威因伤未能参加本届澳网,自03年以来,她每逢奇数年就会在这里夺冠(她也是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大威非常希望可以延续威廉姆斯家族在奇数年的统治地位。

  充满斗志的海宁

  作为去年的亚军得主,海宁在对阵米尔扎的比赛中几乎用尽了自己的战术,最终以5-7/6-3/6-1击败对手。米尔扎并不是那种典型的资格赛选手,提醒你一句,是腕关节的伤势让她从TOP40迭出了前100,她凭借着女子选手中最强劲的正手赢下了第一盘,但是比利时人并没有放弃,顽强逆转,获得了胜利。海宁说:“我在比赛中有许多方面发挥不佳,但是我的心态很积极,即使在第二盘中我感觉有些吃力时我也在继续战斗。”

  实话实说的罗迪克

  罗迪克在休赛期努力训练,希望能弥补2010年因单核细胞增多综合症造成的损失。作为本届澳网的8号种子,罗迪克如果能闯入1/4决赛的话,他很有可能会碰到费德勒,但是美国一哥对瑞士天王的战绩仅为2胜20负。他说:“我把自己放在世界排名第8的位置,幻想自己能进1/4决赛是不太明智的,那有点狂妄自大。”美国大炮将在第二轮迎战俄罗斯选手库尼岑。

  仍有希望的澳洲军团

  如果本土选手能取得好成绩的话,那再好不过了,比如09年多克奇闯入1/4决赛,就令人印象深刻。斯托瑟在本届澳网首轮战胜了美国选手戴维斯,而18岁的多米奇则以3-0完胜世界排名44位的查迪。对于这位澳洲新星来说,似乎对手越强大,他表现得越出色。就在去年12月,托米奇还因病错过了澳网外卡赛。为了获得一张外卡,托米奇在悉尼赢下了三轮资格赛,其中战胜了两位世界排名TOP75的选手。如果能够顺利晋级第三轮的话,他将迎战头号种子纳达尔。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