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不确定能否找回手感 重回大满贯赛场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消息,Top10固然是澳网赛场的主角,不过世界排名已经跌到200开外的德尔-波特罗同样也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对象。作为在过去几年在大满贯赛场打破费纳统治的二人之一,德尔-波特罗早已证实过自己的能力了,然而伤病却让他的前进步伐戛然而止。重返赛场之后,阿根廷人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而他也在不断重复一个复出路上必须克服的对手--时间。

  德尔-波特罗上一次参加大满贯就是去年的澳网,重返赛场感慨万千:“我感觉不错,对我来说能够来到这里、和这么多选手共同出战大满贯感觉很好。今天我发挥的不错,也很享受这周的时光,重新见到了几乎所有的选手,特别是那些Top10的人。在我深处低谷的时候他们给了我支持,现在大家再次见面,我要一一当面致谢。”

  伤病对一个运动员的影响可大可小,比如莎拉波娃在肩伤手术后就不得不改变发球动作,从而丢掉了昔日的一大武器,德尔-波特罗也在克服手腕带来的影响:“我尽量不要(改变动作),现在我感觉状态不错,训练也很刻苦,我需要时间,慢慢加强自己,只是需要时间而已。有时候,我可以把球击的很远,但并不总是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把注意力都投注训练,从而回到昔日水准。”

  从巅峰跌至谷底,德尔-波特罗不可避免会拥有压力,提到重返Top10的前路,他的表现很平静:“我知道该如何回到高排位,不过前路漫漫,我需要努力训练,因为现在所有选手都很强势,大家都打得不错,尤其大满贯是五盘制。不过我还在提升自己,手腕感觉还不错,这至关重要,而且要保证不影响接下来的赛事。”

  2010赛季,阿根廷人几乎消失的无影无踪,提到过去的一年,德尔-波特罗说:“去年过得很不好,差不多三四个月了都没有人了解我的腕伤情况。手术后医生说修养四到六个月即可重返赛场。赛季初我的表现不错,我需要时间、比赛,之后我会变得更好。”他也很感激在自己受伤的日子中送来祝福的昔日对手: “他们给我打电话或是发Email,这些很重要。大家的赛程安排都很紧张,不过有时候能够接到他们的电话还是挺好的,因为这意味着别人关心我,我只想和他们说一声谢谢,能够再次成为他们的对手我感到高兴。”

  从No.4跌出Top200,德尔-波特罗经历了职业生涯翻天反复地的变化,重返赛场之后他寄希望伤病可以成为历史:“未来我会尽我所能,我不想考虑过去。我的确拿过大满贯,不过也一直在提高自己,我也不太确定是否能够达到两年前的高度,但是我会努力。所有的事情都充满困难,不过我还是很享受重返赛场。”

  曾经德尔-波特罗也是顶尖巨头的一员,是大满贯的有力争夺者,提到当下的竞争,他有自己的看法:“我已经拿过大满贯了,德约科维奇也是。也许现在穆雷、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和索德林都拥有几百拉法或是罗杰的能力,但是我距此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未来我会努力朝这个级别努力,尝试在大满贯击败费纳或者再拿个冠军。”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