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首战表现难符"热门"头衔 连战三强敌前方路更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9:24  新浪体育[ 微博 ]
海宁艰难逆转对手晋级次轮海宁艰难逆转对手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1年澳网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1个比赛日,04年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比利时人海宁迎接世界排名145位的“印度库娃”米尔扎的挑战,最终以5-7/6-3/6-1逆转淘汰对手。比赛中海宁的状态令人担忧,而接下来将连续遭遇强敌对她来说会是严峻的考验。

  本场比赛的进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海宁在第一盘率先拿到了发球胜盘局,却反被对手连续破发;第二盘率先破发之后又被回破,第二次破发之后还挽救了自己的破发点;决胜盘则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而轻松胜出。米尔扎在网坛名声虽然响亮,但是在世界排名中从来没有进入过前30位,更何况现在的她要经过资格赛才可以闯入到正赛之中。面对这样一位微不足道的对手,海宁的表现实在和一位夺冠热门应有的状态尚存差距。

  此外,全场比赛米尔扎一共在10次破发机会中五次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比利时天后在发球一端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满意。而第三盘的一边倒局面,也多半是因为对手心理和体能的变化。需要注意的是,在首盘浪费了发球胜盘局后连续遭到破发、关键时刻掉链子绝对不是海宁“以往”的表现,她可曾被视作女子网球世界中最为坚强的铁娘子。

  展望女单签表,海宁有可能在第三轮就遭遇到有所复苏的库兹涅佐娃,第四轮恐碰到老而弥坚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之后才能获得与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交手争夺四强的机会。这一路想要走下来着实艰难,如果仅以本场比赛的表现想要突围那是难上加难。

  今年海宁唯一的热身就是发生在霍普曼杯之中,她在六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然而在比赛之后,海宁却传达出了“因肘伤无法回到巅峰”的信号。虽然在澳网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表达了不在100%依旧有实力竞争冠军的意思,但是未战先退多少有点令粉丝们担心。

  现在看来海宁这样的表态也算得上是一步妙招,毕竟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很难一下子找回巅峰状态,更何况伤病本就是客观事实。没有几位大满贯冠军是一路横扫拿下冠军,多少都会有几场艰难的比赛,状况发生在第一轮算是幸运。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前世界第一能慢慢找回一些状态,不会如2011年的第一盘大满贯赛事那样萎靡。

  她那娇小的身材中,似乎总蕴藏着无限的能量-去年在墨尔本就让人们见证了一次,今年比利时小个子是会走得更远还是提前止步,这层层谜团将随着比赛的推进而等待揭开。而无论是否能回到以往的神勇,海宁永远都是大满贯不可忽视的竞争者。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