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双胞胎女儿当“陪练” 18个月大飞机上乱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9:14  新民晚报
费德勒携妻带女出战澳网 费德勒携妻带女出战澳网

  夏琳和米拉,这对18个月大的双胞胎姐妹,坐飞机,总不太平。

  她们挣扎着要钻出座位,很有热情地在过道里练步。有时,抬头看着她们出名的爸爸,正在为别人签名,一脸茫然。

  静不下来的小家伙,姓费德勒。没错,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网球天王。

  “在飞机上我总是忙不停,这个阶段,她们对什么都好奇,从不肯乖乖听话坐着,就喜欢乱走乱爬。”虽然有保姆贴身紧跟,但更多时候是费德勒在过道里和女孩们玩这场“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事实上,我挺享受。”

  关于天王已老的话题,费德勒并不很介意。他找来了安内孔教练,一切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更何况他刚刚在卡塔尔夺冠。“一切都是世界排名在作祟。当你是世界第一,一切都完美。当你不再是世界第一,便有人开始说三道四。这是网球的一部分。”球员餐厅里,费德勒吃着意大利香草面包,“事实上,当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情况再坏,也很有限。”

  如今费德勒更在乎的,是家人们怎么看自己。“姑娘们已经能从电视上认出我来了。”费德勒的神情带着父亲的兴奋。之前在迪拜训练时,女儿们还去了赛场陪练。“不过那可不是好主意,我总要为她们分神。”

  昨天一整天,除了常规的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费德勒还额外花了2个小时,满足了5家电视台,3个平面媒体的单独采访。“我从未怀疑过自己可以继续保持好状态,但我希望能在30岁之前尽可能拿到更多大满贯。让我们这么说,3个。”费德勒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豪气地表态。今年8月,瑞士人即将年满30岁。澳网、法网、温网,他一个都不想放过。“我是为我自己,和我的家人去赢得冠军,而不是为了阻止纳达尔。”

  费德勒的生活中,纳达尔不是关键词。争取澳网卫冕之外,他的重心是:“尽可能多和孩子们在一起,尽可能和米尔卡两人世界,就这么简单。”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