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里奇专访:向往再战纳达尔 新年目标重返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
西里奇接受新浪网球专访(摄影:白雪)西里奇接受新浪网球专访(摄影:白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在墨尔本公园正式拉开大幕。作为上届四强,经历了去年下半赛季的起起伏伏之后,22岁的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将再次出征大满贯赛,力争重温1年前淘汰德尔-波特罗首次打入四强的辉煌一幕。此外,从新赛季开始,西里奇正式签约中国体育品牌李宁,成为这个网球大家族的一员。

  就在他周二出战个人的男单首轮赛事之前,笔者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采访室中对其进行了专访。谈起自己新赛季的目标,西里奇豪言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可以重发世界前10,并且自信可以做到这一点。

  新浪网球:谈谈你的澳网备战情况?

  西里奇:我感觉不错,上周一就到了墨尔本,当时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更多是在室内进行训练,遗憾的是在室外的时间则不是很多,不过这些天集中在室外做训练,并且把重点放在了体能上,我现在感觉很好,希望到比赛开打时竞技状态会没有问题。

  新浪网球:那么经过这几天的调整,你觉得自己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和场地条件了吗?

  西里奇:是的,第一周我在清奈打了比赛,那里的气候也非常炎热和潮湿,所以对我来说适应墨尔本这里的天气没什么问题。当然,这里的大太阳有时候的确挺折磨人的,不过其他一切都很好。

  新浪网球:作为上届的四强,今年你有不少排名积分要去捍卫,而且其他选手也会说,今年我可不会让他一路走得太轻松了,所以这些会不会让你感觉到压力更大呢?

  西里奇:当然,这多少会给我有一些压力,不过不会影响到我打比赛的各方面准备,毕竟你还是要上场的,而且每次我只考虑一场比赛,不会往前想太多别的,让自己有时间适应来自各方面的气氛。事实上,你有可能会连续打一些非常艰苦的比赛,就像我去年在这里打了三场五盘大战一样,这其中还有不少运气的成分,而这在打前几轮的比赛时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网球:可以说去年是你职业生涯突破的一年,第一次打入世界前10,第一个大满贯赛四强席位,展望未来,你有信心在今年做得更好吗?

  西里奇:我希望如此。当然,其他选手们现在在看我的时候已经与以前有所不同,我所取得的成绩让他们感到惊讶,而场外他们也会更多的对你进行研究,准备相遇时在赛场上应该做怎么的技战术安排。对我来说,处在这样一个位置的感觉不错,进入新年,我也期待着在新团队的帮助下接受新的挑战,看看能不能回到我之前所站在的轨道上。

  新浪网球:今年的澳网你的签运总体来说不算太好,尤其是如果打入第四轮,很有可能遭遇纳达尔。对此你怎么看?

  西里奇:那还很遥远(笑)。

  新浪网球:不过我们期待着你能给他一个强有力的挑战。

  西里奇:的确,他去年所取得的成就不可思议,与我在2009年与他第一次交手时已经有了许多不同。对我来说,能够与他再交手会是令人向往的,不过当前我只能考虑第一轮的比赛,不去想签表其他的事情,而且前面还有不少优秀的选手,他们总能让你吓一跳,所以你必须要特别小心,打好之前的每一轮比赛。

  新浪网球:当然,现在还只是一年的开始,不过我们想知道你对于新赛季自己设定的主要目标是什么呢?

  西里奇:回到前10,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我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此外,还必须要在大赛中再次取得漂亮的成绩,让我知道自己能够打败那些更出色的选手,能够与他们竞争。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敦促自己努力,毕竟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身体和心理层面,所以为什么不呢?

  新浪网球:谈到你的新装备,我想我得说欢迎你加入李宁的大家庭,我们知道你的同胞伊万-柳比西奇正是他们的签约球员,那么对你来说呢?为什么选择与李宁合作?

  西里奇:最主要的还是来自伊万的介绍,我知道他与李宁的合作非常开心,所以当他们联系上我的时候我感到很高兴,然后我们就签了合同。从现在开始,我将会与他们展开未来几年的合作,这让我在亚洲市场会有更多宣传曝光的机会,希望对双方来说都能达到完美的效果,并让我在那里拥有更多的球迷群体。

  新浪网球:那么你对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体育品牌对网球运动加大投入感到惊讶吗?

  西里奇:我认为是这样的。尤其是在上海举办大师杯后,中国对网球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而且现在在男子包括女子网坛,也有越来越多的选手使用来自中国的运动品牌。此外,每次在中国比赛,球迷都特别支持,对我的了解也更多,所以这个发展是循序渐进的。

  新浪网球:所以我们今年会在中网的赛场上再次见到你吗?

  西里奇:基本上是这样的。我希望如此。

  新浪网球:谢谢。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李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