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乐意为年轻选手提建议 没想过与费德勒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7:14  新浪体育
罗迪克首轮状态颇佳罗迪克首轮状态颇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首日的争夺。8号种子、美国一哥罗迪克首轮遭遇捷克选手哈耶克时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仅用时99分钟他就以6-1/6-2/6-2取得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罗迪克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是的,感觉不错。因为球速比较慢,所以必须做出适当调整。我觉得他喜欢那种快而平的回球,所以我尽量把球打出他的最佳击球区。另外我的发球也非常不错。”墨尔本的阴天让美国大炮有点不适应,他说:“我觉得天气情况很重要。今天在场上的击球和弹跳都与以往有所不同,我想也许是因为今天气温相对而言比较低的缘故。”

  在澳网前的热身赛布里斯班站的比赛中,罗迪克一路闯入决赛,对于自己近期的状态,罗迪克表示非常满意:“我度过了一个不错的休赛期,我第一次感到很健康并且强壮。我在布里斯班赢了5场球,这是我想要的,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休赛期,罗迪克除了要克服伤病以外,还和教练拉里一起加强了力量训练,罗迪克说:“拉里对我说‘我不在乎你是否能击出一个落点刁钻的回球,我希望你能参赛,你能保持强壮。我不希望我们要根据你的身体情况来调整参赛计划。’”

  作为美国网坛一哥,罗迪克表示自阿加西退役后,自己就一直是现役网球选手中的“老大哥”,“到现在为止差不多已经有5年了,所以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新角色。我知道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我很乐意如此,我会给其他选手提一些意见。”

  09年澳网罗迪克曾一路闯入半决赛,却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对于这场失利,罗迪克记忆犹新:“我觉得09年输给费德勒的那场半决赛最令人难忘。我去年都没有打进过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了,所以当时的感觉很好。”今年,罗迪克和费德勒又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对此,他谦虚地表示:“我没想过能和他交手,我在过去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没能进入到1/4决赛,所以对我来说想那么远是很愚蠢的。我并不觉得自己有能力走那么远。”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