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否认能轻松再进四强 外界因素非高失误数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李娜正手进攻犀利李娜正手进攻犀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7日)消息,带着悉尼折桂的神采,李娜重返墨尔本公园打响了个人在本届澳网女单赛事中的第一场比赛,尽管在第二盘后半段小遇挫折,一度面临必须要挽救两个盘点的逆境,但是金花一姐最终还是顺利的以6-1/7-5击败瑞典悍将阿维德森,挺进64强。

  “可能到了第二盘后我们的来回更多了,”谈起第二盘比赛后半段竞技状态的小起伏,李娜赛后坦言的确有受到体能下降的影响,“毕竟不是说三四个来回就可以结束一分,可能要跑六七个、七八个这样,每一分都不会赢得那么简单,所以体能自然是有下降。而且加上在悉尼打完过来,包括坐飞机,也就只有两天的时间调整。”

  而让这场比赛对李娜显得更加艰难的是,今天的墨尔本天气条件不是太理想,阴霾之余风势很大,对于进攻型打法的一方要求无疑更高,在避免自己一方失误频出之余,还要提高控球的质量与进攻线路的选择,而李娜最终全场出现高达34次的非受迫性也直接说明了这一点。但在其看来,这点场外因素显然不应成为借口,“这种东西是我改变不了的,我不会太去计较,因为自己改变不了的东西还去计较,那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啊。”不过比赛中也有一些时刻她也有和司线的某些争议判罚较劲,谈起这一点她笑称,“当时我还跟主裁说我要挑鹰眼,因为不是一次两次的。”

  第二盘的第10局,李娜在发球局中曾一度以15-40落后,被拼得很凶的阿维德森逼出了两个盘点,一旦告负,带着疲惫的身体,要想重拾状态在决胜盘中面对士气渐起的对手,无疑不会是什么好事。所幸这两记关键分,李娜还是以犀利的进攻打得对手对手哑口无言,成功守住了这非常重要的一局。回顾当时的情形,她倒是轻轻松松的一句带过,尽显“娜式风采”,“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真的没有,我觉得可能因为想得太多了会影响自己,毕竟选择的余地多了,你就会有犹豫,反而你没有选择了,就不会犹豫了。”

  在顺利晋级第二轮之后,被国际传媒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李娜也将迎来更多对手的冲击,谈到自己在2/4区的总体形势,她直言自己到现在都不清楚可能在未来会碰到谁,而且也不关心这一点。“比赛需要一场一场的打,”李娜酷酷的说道,“每个人都有机会。或许等我再赢五轮,我就可以评论了。但现在我只赢了第一轮,第一轮有64个人都可以赢,所以这代表不了什么。如果你把这个问题问任何一个运动员,她们都不会说自己可以很轻松的进半决赛,更何况我也没看签表。还在悉尼决赛打小克的时候,我还说签表出来了,不过姜山说‘别管那个,你现在还在悉尼打比赛呢’,所以我对谁是种子,谁在这边完全不知道。”

  虽说如此这般放得比较平和的心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是一件好事,但也并不表示李娜没有在心中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去奋斗,在笔者问道“你觉得自己有信心比去年做得更好吗?”她的回答简洁而有力,“希望!”

  (Joe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