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施压战术收奇效 评安纳孔与昔日恩师不同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5:41  新浪体育
费德勒接受记者采访费德勒接受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日争夺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表现出色,仅用时84分钟就以6-1/6-1/6-3成功晋级。

  对于这个非常好的开局,费德勒很兴奋,他在赛后的采访中说:“我觉得我打得非常不错,从一开始就很有进攻性,一直在给他施压。我并不惊讶于他在第三盘中发起反攻。我觉得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并没有打得很糟糕,他也很有天赋,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很早就采用了给他施压的战术。”

  当被问及两个双胞胎女儿是否具有网球天赋时,费德勒表示:“我不知道,等明年她们大一岁的时候再问我吧。现在他们还没有拿起球拍和其他与网球有关的东西,她们实在是太小了。”

  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将在卢彦勋和西蒙之间产生,从两人的排名上来看,西蒙更有可能获胜。这位法国人是为数不多的在于费天王的交手中保有优势的选手,在两人此前的2次交手中,费德勒均败下阵来。对此费德勒表示:“(对手是谁)并不会影响到我的备战。如果对手是他(西蒙)的话,我会从过去的比赛中总结总结经验,看看什么能对付他,什么不能。到时候保罗和塞维林会给我建议。而我要做的就是忘掉那些失利的阴影,或者只记得那些我获得胜利的比赛,因为那些都打得很艰难。”

  关于和新教练安纳科恩的合作,费德勒说:“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和托尼-罗切合作的时候我很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提高截击技术,这确实起到了作用,所以我到现在都很感谢他。他也很高兴能执教我怎样提高训练质量,这些好的意见确实激发了我。而安纳孔则不同,我很他经常会谈一些宽泛的内容,他能给我提供一些我从没有听过的建议。你知道,这个效果也很不错,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安纳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