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罗迪克Ace雨轰晕对手 携手伯蒂奇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罗迪克Ace雨轰晕对手携手伯蒂奇晋级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首日的争夺。8号种子、美国一哥罗迪克首轮遭遇捷克选手哈耶克时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仅用时99分钟他就以6-1/6-2/6-2取得胜利。罗迪克在下轮的对手是库尼岑,俄罗斯老将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7(1)/6-4/6-4/7-6(6)逆转波兰选手普雷齐西兹尼。6号种子伯蒂奇的晋级过程同样轻松,他以6-4/6-0/6-2横扫意大利选手克鲁格诺拉。

  罗迪克曾经在连续四个单数年都杀进澳网四强,2011年再次踏入墨尔本公园的美国一哥也渴望能重温旧梦。首轮遭遇实力平平的哈耶克给了罗迪克全面展现自己球技的机会,在试探了两局后8号种子开始发力。他在首盘比赛就轰出了6记ACE球,另外还收获了15次制胜分。在对手的强劲攻势面前哈耶克显得办法不多,连续交出了三个发球局后,他也以1-6吃到了惨败。

  进入第二盘后比赛局势仍然没有改观,开局就完成破发的罗迪克很快以2-0领先。哈耶克虽然在随后追回一局,不过罗迪克在第五局的再次破发得手帮助他以5-1遥遥领先。第二盘的胜负此时也失去了悬念,最终美国头号男单轻松的以6-2取得盘分上的2-0领先。在第三盘的争夺中哈耶克状态有所提升,他在化解了3次破发危机后在其三盘和对手打成2-2。不过在关键的第五局中捷克人仍然难挡罗迪克的攻势,再次实现破发的罗迪克也以4-2领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哈耶克的发球局形同虚设,罗迪克在5-2领先时化解了多个破发点后,也以6-2结束了全场比赛。

  伯蒂奇首轮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人克鲁格诺拉,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处于互相试探的阶段。在第六局捷克人率先发力,他依靠积极的接发球进攻率先完成破发。虽然克鲁格诺拉随即回破得手,并追成3-4。不过在盘末关键的第十局中意大利人没有阻挡住对手的强劲攻势,丢掉发球局后也以4-6输掉首盘比赛。

  进入第二盘后伯蒂奇完全统治了比赛,仅用时28分钟他就以6-0零封对手。而在第三盘的争夺中伯蒂奇延续着此前良好的进攻势头,再次早早完成破发的6号种子取得了3-1的完美开局。克鲁格诺拉随后状态有所回升,但是伯蒂奇也已经完全找到最佳的击球手感。6号种子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后,也以6-2结束了全场比赛,强势晋级第二轮。伯蒂奇在下轮的对手是德国单反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苦战五盘,才艰难的以1-6/4-6/7-6(6)/6-4/6-4逆转同胞卡姆科。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