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难实现“塞雷纳大满贯” 各路敌手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3:23  长春《城市晚报》

  今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拉开战幕。在已经揭晓的首日赛程之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将会担起揭幕战的重任,此外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沃兹尼亚奇、海宁、大威廉姆斯等名将也将亮相。在悉尼赛折桂的中国金花李娜也在首日出场,她将在二号球场迎战瑞典人阿维德森,预计出场时间为北京时间11时左右。

  本届澳网男单看点都集中在纳达尔身上,连费德勒今年扮演的都是阻击者角色。2002-2003年,塞雷纳·威廉姆斯连续赢下法网、温网、美网和来年澳网,然后为自己的这一成就赢得了专有名词“塞雷纳大满贯” ,现在,西班牙小子要把自己的名字也加进这个名词当中,如果能在两周后捧杯,纳达尔也将成为名宿罗德·拉沃之后,又一个可以在12个月内(拉沃是同一年,纳达尔则是跨年)连拿四座大满贯的男子球员——毫无疑问,这将让已经在去年完成金满贯荣耀的西班牙人,在与费德勒关于”谁是历史最伟大“的竞争中,增加又一枚重要筹码。不过纳达尔攀向“塞雷纳大满贯”顶峰的征途注定充满险阻:头号敌人费德勒、签表上潜藏的黑马杀手、体能、伤病、压力……这些都可能在纳豆登顶前就把他吃掉。(孙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