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称费纳统治难再继续 费德勒赞拉法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费德勒和纳达尔在澳网开始前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罗杰和拉法一同击掌欢庆、热烈拥抱、友好握手、互相开玩笑,这一次他们是搭档而不是对手。

  这是一场由费德勒和纳达尔领衔的旨在为昆士兰州洪灾捐款的慈善赛,一共募得了180万澳元。两位世界排名最靠前的选手在赛场上玩得很开心,但是一旦澳网开始,如果两人在赛场上相遇的话,那就会出现截然不同的情况。费德勒是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则接连赢下了过去的三座大满贯冠军,现在西班牙人的目标直指年度全满贯,如果他能在本届澳网夺冠,就将成为继1969年罗德拉沃尔以后第一个完成此项壮举的选手,这将成为真正属于拉法的全满贯。

  费德勒和纳达尔开始站在场地的对侧进行对决,然后有站在了同一侧配对双打,在现场15,000球迷的注视下和克里斯特尔斯、斯托瑟组合展开了一场性别大战。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带着麦克风和观众开玩笑,他们两人的对手是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的组合。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并没有带麦克风。虽然比赛充满了欢笑声,但是在两人以对手的身份出现在混双赛场上时,还是相当激烈的。

  在一分上,16座大满贯得主费德勒放了一个小球把纳达尔引到网前,然后用一记反手穿越赢下了这一分。纳达尔则在下一分中还以颜色,他跳起击出了一个过顶高球,让费德勒束手无策。这些精彩的制胜分让两人兴奋不已。在两人的迷你单打比赛的最后一分中,纳达尔打出了一个落点很深的正手回球。随后这两位杰出的单打高手组队和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与法网亚军斯托瑟的组合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

  比赛结束后,费德勒评价纳达尔时说:“他打得太不可思议了!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从法网到温网,再到美网。当然,这很难保持下去。但毫无疑问,纳达尔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会紧随其后,如果有机会,我当然希望能阻止他。”

  在去年的1/4决赛中,纳达尔选择了退赛,从而失去了和费德勒较量的机会。他将在周二对阵巴西选手丹尼尔的比赛中开启“拉法全满贯”的征程。而罗德-拉沃尔则认为所谓的年度全满贯必须要在同一年中夺得四大满贯才行。

  曾经两次连夺三座大满贯奖杯的费德勒都在争取第四座奖杯的路途中被纳达尔中断,他认为他最大的对手纳达尔是墨尔本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他说“看,我觉得纳达尔能做到这些非常不可思议。这让他成为了这项赛事中最有力的竞争者。”但纳达尔却不这么认为,西班牙人谦虚地表示:“不,不是那样的。我当然没有费德勒厉害,甚至不及德约科维奇、穆雷、索德林,以及其他的一些选手。”纳达尔说他和罗杰过去5年对网坛的统治是件非同凡响的事,但他总是担心这样的统治会不会继续下去。“在过去的20多个大满贯赛事中,除了我们之外,只有2到3个人赢得了冠军。我觉得这不可能继续下去。”纳达尔补充道。

  本年度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将从本周一起正式拉开大幕。2008年澳网冠军莎拉波娃将在节目战中迎战泰国老将塔纳苏干,接下来是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沃兹尼亚奇对阵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费德勒和拉科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的第三场。晚场的比赛将由三好种子德约科维奇领衔,他将对阵格拉诺勒斯。

  因为卫冕冠军小威的缺席,本届澳网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她将在周二迎来自己的首轮比赛,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去年俄罗斯姑娘因为背部的伤势排名大幅下降,而且从09年闯入澳网和法网决赛以来,萨芬娜再也没能在大满贯赛事中有更出色的表现。3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说:“我确实不想在签表的问题上花太多时间,那些别人的言论我也不太在意。”沃兹尼亚奇首轮迎战杜尔科,这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但世界第一并不觉得自己没能夺得一座大满贯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她说:“我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如果你只能赢得小型赛事的冠军,那你根本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丹麦姑娘在上赛季中一共赢得了6座冠军奖杯。沃兹尼亚奇表示自己会像慈善赛时一样轻松。

  (Buenos)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