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期待再获突破 彭帅轻装上阵张帅直接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48  新闻晨报[ 微博 ]

  除李娜外,彭帅和张帅两位金花也出现在了单打正选名单中。晏紫则专心双打,女双比赛中,她将和热身赛搭档尼古莱斯库配对,混双则还是去年美网的搭档,印度的博帕纳。

  彭帅:轻装上阵

  此次出征澳网,彭帅可谓轻装上阵,没有什么保分压力。因为去年澳网首轮,彭帅即在“金花德比”中输给了之后大放异彩的郑洁。此后虽然大半时间都在养伤和调整身体,但在年末的广州亚运会上,她连续第二年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爆发,也令人对她的2011年充满期待。

  热身赛中,彭帅连续两周分别在奥克兰赛和霍巴特赛杀入四强,体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在奥克兰,彭帅战胜了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半决赛和卫冕冠军维克梅耶尔激战3小时。在霍巴特,彭帅的比赛受雨水影响,无奈一天双赛,但还是进入了半决赛。

  虽然彭帅轻装上阵,但也需要步步为营。第二轮即可能面对劲敌扬科维奇,若能超水平发挥过关,后面还有拉德万斯卡或是克雷巴诺娃等猛女在等着她。

  张帅:直接进正赛

  今年澳网期间,小花的领军人物张帅就将年满22周岁。一直以来,球迷和专家都对在大满贯资格赛中有优秀表现的她充满期待。此次首次直接进入大满贯正赛,也是对其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2010年,她的世界排名突破了100大关。

  不过,和彭帅一样,张帅的澳网征途也是困境重重。首轮就将遭遇捷克好手萨法洛娃,若能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拿下首轮,次轮还可能遭遇天才少女奥丁。即便再能过关,到第三轮她也很难撼动兹沃娜列娃的地位。对于张帅来说,更多地应该放下心理包袱,放手一搏,力争给大牌选手制造一些麻烦。

  晏紫:双打双线作战

  四川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不见委员晏紫?是的,川妹子正在备战澳网。

  新赛季开始,晏紫和新搭档尼古莱斯库一起参加了布里斯班赛和悉尼赛。一站进入四强,一站遗憾未能通过首轮。但晏紫还是肯定了其效果。“这两站感觉还可以,上一站第一场打得特别好,后面两场进了室内就有点看不清楚,当时失了四个赛点输球。这一站昨天我们打得也还可以,但是平分抢一分的时候把握不住。”

  除女双外,晏紫还将参加混双,和去年美网的老搭档博帕特配对。“不过美网的时候我们俩打得都特别臭,他发球底线很好,但是当时怎么都打不出来,我那天也是反应很慢,所以当时就输了。不过还是说好这次澳网一起搭档。”

  看晏紫对搭档选择挺有想法,但问及澳网的目标,大大咧咧的她心态平和:“不知道哎,暂时没有定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