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莎娃连下7局横扫泰国老将 取开门红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9:36  新浪体育
澳网莎娃连下7局横扫泰国老将取开门红晋级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1年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揭幕,中心球场揭幕战由08年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对阵33岁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结果14号种子莎娃在丢掉第1局之后一度连下7局最终以6-1/6-3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

  23岁的莎拉波娃此前曾3次遇到过塔纳苏甘取得全胜。今天比赛经过冬歇期的莎娃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前两局两人互相完成了love-game破发,第4局莎娃与对手经过平分的周旋之后再度破发,从而取得3-1的领先。第6局泰国老将出现双发失误,莎娃抓住机会用暴力正手得分第3次完成破发,接下来俄罗斯姑娘继续加强进攻,在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以6-1拿下第一盘。值得一提的是莎娃首盘比赛在丢掉第1局发球局之后连破对手3个发球局,送出一个隐性的6-0。

视频-澳网揭幕战打响 莎娃胜泰国老将喜迎开门红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第二盘第1局莎娃继续施展接发球抢攻战术,经过平分的争夺之后完成破发。第2局俄罗斯姑娘发球环节遇到问题,她在对手拿到局点之后送出一个双发失误,两人的比分回到1-1平。泰国人逐渐提升了状态和信心,莎娃则陷入发球的瓶径,第4局她再度送出双发失误,塔纳苏甘利用俄罗斯姑娘的正拍失误完成破发取得3-1的优势。莎娃不想就此交出第二盘,在随后的一局即展开了反击,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俄罗斯美女还是利用强劲的正拍回破成功。追回比分之后莎娃重新掌握了气势,在第7局接发球抢攻连得4分之后再度破发,从而以4-3逆转比分。莎娃对胜利的欲望难以阻挡,第9局她以破发制胜,以6-3拿下比赛。此盘她也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局实现逆转。

  全场比赛莎娃尽管出现了10次双发失误,但是底线相持以及正手的威力依然十足。

  (馨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