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赛费纳双打不敌女将 小克斯托瑟学布莱恩撞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
慈善赛费纳双打不敌女将小克斯托瑟学布莱恩撞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的前一天,由费德勒纳达尔领衔的旨在为昆士兰州洪灾捐款的慈善赛正式打响。费德勒、纳达尔、克里斯特尔斯和斯托瑟这四名人气很旺的选手先后组对混双、女双vs男双的较量,最终金组的费纳男双配对以43-44不敌绿组的斯托瑟/小克这对女双。值得注意的是,费纳组合多次想不留情面地扣死女双组合,而且还你来我往地对比叫喊声谁更大,纳达尔叫一声,费德勒紧随着也“Wu Wa”回应,可谓是精彩镜头不断。

  头戴黄色帽子的费德勒和本土名将斯托瑟搭档代表金组对阵身穿绿色战袍的小克和着红色上衣亮相的纳达尔代表的绿组。

视频-澳网慈善赛巾帼不让须眉 费纳黄金组合不敌女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纳达尔上演胯下击球 费德勒很能耍宝

  比赛一开始率先发球的小克和费德勒在底线缠斗多拍,随后又和纳达尔网前耍花样截击。斯托瑟跑来斜线截击,最终令小克奔跑不及。接下来一分,费德勒网前截击被小克接回,瑞士人佯装躲避,伴随一声尖叫闪到了一边引发全场笑声。绿组26-28落后时由纳达尔发球,西班牙人在后场表演近期颇为流行的胯下击球,最终被守在网前的费德勒打了一记角度很刁钻的小斜线。29-27金组领先时由斯托瑟发球,费德勒接连几记网前高压都被纳达尔救回,但最终斯托瑟的网前高压下网,引发全场哄笑。瑞士天王网前手感非常娴熟,接连几拍截击令金组继续以30-28领先。主持人还不忘打趣小克“告诉他(纳达尔)好了,他能说英语。”

  拉法展示颠球脚法、腾空高压扣杀 费德勒无奈苦笑

  接下来这拍由斯托瑟和小克在底线展开多拍拉锯,费德勒和纳达尔看到这两位女士打得很较真,干脆闪到离底线2米远的地方观战。30-30时费纳将场地让给了斯托瑟和小克较量,小克最终为绿组扳回到32-30领先。随后又换成纳达尔和费德勒单独交手,拉法在发球前还不忘用脚颠球展示足球技艺。纳达尔随球上网,并利用潇洒的腾空动作展开网前高压,将比分扩大至33-31,费德勒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32-33落后的费德勒发球,纳达尔居然打出一记精彩的正手直线,让站在场地另一边的费德勒毫无办法。

  罗杰学拉法招牌正拍上旋 小克斯托瑟撞胸庆祝

  比分打到32-34时轮到费纳这对男双对阵斯托瑟和小克这对女双。在费纳不留情面地连番攻击下,小克终于招架不住将球打出界。最终女双组合利用站在网前的费德勒截击失误赢下一分,小克很得意地扭了扭屁股和斯托瑟庆祝。随后费德勒接发斯托瑟的发球出界,小克和斯托瑟高兴地撞胸,要知道这可是布莱恩兄弟的招牌庆祝动作。费德勒在学纳达尔的正拍上旋动作,在接连进攻斯托瑟后最终打向小克的空挡得分,两位兄弟拥抱庆祝。

  小克和纳达尔赛足球脚法

  36-36时,费德勒屡次在网前施展小球绝技,最终跑到主裁座椅处将一记看似出界的球勾到场内,将比分领先至37-36。瑞士人此时颇为得意这个神来之笔。42-41领先的费德勒的底线高压竟然下网,这个“低级”失误引发全场哄笑。随后费德勒一发失误,纳达尔将球踢给小克,比利时人也很配合将球踢回,脚法还颇为精湛。最后一分,小克的半场进攻让罗杰在底线奔跑救球不及,最终绿组以44-43险胜金组。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