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解签:费纳晋级形势大好 穆雷小德遭高手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虽然墨尔本依然雷雨不断,但丝毫不影响澳网前期工作的陆续到位。2011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揭晓了正赛男单的签表。头号种子纳达尔获得绝世好签,似乎实现拉法式全满贯势在必行。而费德勒处于下半区也被一群手下败将环绕着,有望自2008年后再度和德约科维奇会师半决赛。在澳网开赛前惨被索德林取代4号种子位置的穆雷,也如愿和瑞典人分在一个小区。有机会像去年伦敦总决赛一样,用球拍证明谁才是真正的BIG4一员。

  1/4区

  用“蛋糕签表”来形容纳达尔的轻松签表丝毫不为过。虽然第三轮可能会遭遇去年在草地击败过自己的同胞菲-洛佩兹,不过这位西班牙美男在硬地实力将大打折扣,更何况在五盘三胜的大满贯赛场拉法又岂会容忍如此大冷门发生在自己身上。世界第一在进入八强前最大的对手恐怕是去年在此地首进大满贯四强的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可惜这位对纳达尔也有过胜绩的年轻大炮自去年下半年起就状态全无,即使重回福地恐怕也难过包括伊斯内尔或者斯泰潘内克的一关。一旦纳达尔顺利进入第二周,摆在他眼前的是7号种子同胞费雷尔。当然费雷尔也要提防俄罗斯悍将尤兹尼的冲击。而在这一小区,纳尔班迪安VS休伊特的首轮对抗将极具看点。这是2002年温网决赛的重演,两位被伤病困扰多时的名将能否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对抗?胜方又能否在这一个小区掀起一丝波澜?只有到届时才能见分晓

  2/4区

  虽然和功勋教练诺曼分手了,但索德林迅速和新教练产生化学作用。在新赛季首周就赢击败罗迪克赢得热身赛冠军,更取代穆雷成为4号种子。虽然像去年伦敦总决赛一样打破了纳费德穆的霸权,但去年有过首轮惨遭爆冷经验的瑞典人仍需步步为营。他首轮对手是颇具实力的斯塔雷斯,第三轮遭遇巴西新星贝鲁兹可能存在一丝变数。而1/8决赛的潜在对手特松加与古尔比斯两位底线重炮,也不会轻易将胜利送上。尤其是前者三年前曾经打进决赛,去年也是四强的一分子。证明了法国阿里极其熟悉墨尔本球场的特性。而惨被索德林取代4号种子位置的穆雷显然想要像去年伦敦那样向瑞典人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过去年赛会亚军需要连续斩落近来上升势头不俗的加-洛佩兹,以及梅尔泽和前亚军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恐怕也需费一番周折。另外以保护排名参赛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名字也出现在这个小区,如果他能在首轮通过D-塞拉的挑战,他第二轮的对手正是近来受伤病困扰的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

  3/4区

  这个小区云集了一众实力接近的网坛一线好手,大种子伯蒂奇凭借去年中两项大满贯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想要重温大满贯第二周的滋味他首先要在第三轮面对逐渐回归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而去年还是澳网夺冠大热门的达维登科,就要和沃达斯科争夺一个1/8决赛的席位,战况相当惨烈。德约科维奇所处的一侧情况稍显乐观,不过小德如果能在次轮通过卡洛维奇的挑战,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特洛伊基也非好惹的对象。他在去年戴维斯杯赛场的出色表现引起球迷的关注,随后特洛伊基就表现出惊人的上升势头,他在美网首轮就险些将小德拉下马。再度遭遇同胞,特洛伊基只会想做得更好。在这个小区的一片混战中,机遇和希望是并存的。综合实力稍占上风的德约科维奇能否最终杀出重围,就得依靠自己的球拍闯过一道道的难关。

  4/4区

  卫冕冠军费德勒将澳网视为纳达尔的攻坚战中最后的堡垒,签运不错的他虽然要在首轮面对斯洛伐克新星拉科、次轮又可能遭遇对自己保持两战全胜的法国名将西蒙,但过关应该都不在话下。即使到了第三轮费德勒也未必会遭遇种子对手,毕竟蒙塔涅斯作为泥地专家在硬地竞争力有限,周围又充斥着马里塞这样的高手。瑞士球王在进入四强的最后两关,可能要连续遭遇美国球员:立志要在今年打进世界前十的费什将和同胞奎雷伊争夺一个1/8决赛的席位,而连续3个单数年都打进四强的罗迪克想要重温旧梦,就要先后通过摩纳哥、瓦林卡或者孟菲尔斯的挑战。尤其是那个瑞士二号选手,在费德勒和萨芬的前教练辅助下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新赛季已经拿下一项热身赛冠军的瓦林卡绝对有能力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进入八强。即使罗迪克如愿通过重重考验,眼前的苦手费德勒仍是他难以逾越的大山。对罗迪克已经取得20场胜利的费德勒,也绝对不介意有这么一块铺路石垫在自己的卫冕路上。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