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解签:海宁小克有望会师 沃兹尼亚奇抽下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0年首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单打正赛签表。在女单签表中呈现了上紧下松的状态,夺冠热门沃兹尼亚奇、海宁、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李娜、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均汇聚上半区,而下半区则是小克、兹娃、斯托瑟占先。

  1/4区:沃兹vs巴托丽;海宁vs斯齐

  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签运并不轻松,首轮就要面对老牌美女杜尔科。阿根廷美人鱼可是拥有多年的搅局经验,沃兹需要谨慎面对。如果能够进入到第三轮,她将和齐布尔科娃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正是后者让她在悉尼首轮出局-当时的比分还颇为悬殊。而第四轮她有可能碰到维克梅耶尔或者巴托丽,也是硬地上颇为厉害的角色。

  2/8区领衔的种子球员是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首轮的桑通加实力平平过关应不成问题。第三轮遭遇皮隆科娃则难言轻松过关,今年意大利人在霍普曼杯和悉尼赛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另外一边的竞争几乎肯定在海宁和库兹涅佐娃之间产生,库兹娃近期有所回升而海宁的伤病则是不确定因素,本区的八强席位应该不会跑出两人之外。

  预计形势:沃兹尼亚奇vs海宁

  2/4区:大威vs莎娃;李娜vs阿扎

  本区可谓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我们先来看3/8区:大威前两轮对手较弱,第三轮的佩特科维奇需略微小心。莎拉波娃首轮对阵泰国老将塔纳苏干,在硬地上应该有些优势;第二轮的拉扎诺需要提防,第三轮的卡内皮在悉尼状态一般。从实力上来看,大威和莎娃在第四轮火拼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两人中只有一人能进入八强,实在是令人遗憾。

  中国金花李娜处于4/8区,首轮对阵阿维德森实力平平,如果延续悉尼的火热手感晋级应无大碍。第二轮迎战罗迪娜和罗格斯卡之间的胜者,李娜的实力也是明显占优。第三轮可能碰到法国个性美女雷扎伊,算是迎来了首场硬仗。另外一端阿扎伦卡实力明显占优,极有希望和李娜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预测形势:莎娃vs李娜

  3/4区:扬科vs拉德;佩娃vs小克

  另外一位中国金花彭帅处于5/8区,首轮对阵去年在美网战胜李娜的K-邦达伦科,第二轮则很可能会碰到七号种子扬科维奇。新年伊始彭帅的战绩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澳网的签运实在难言幸运,而本周霍巴特拖延过长也会影响到金花的体力,估计很难突破以往32强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伤愈复出的A-拉德万斯卡和悉尼赛四强克雷巴诺娃也将加入到本区八强的竞争之中。

  6/8区将迎来首轮的第一焦点战,萨芬娜和克里斯特尔斯两位前世界第一狭路相逢。考虑到芬妹在霍巴特的糟糕战绩,估计难寻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过关之后小克通往16强的道路就是畅通无阻了。而另外一面则是佩特洛娃和伊万诺维奇两人争夺挑战小克的机会,如果佩娃得以晋级将会重演去年澳网的对阵。

  预测形势:?vs小克

  4/4区:斯托瑟vs皮尔;帕芙娃vs兹娃

  7/8区的领军人物是本土最大的希望斯托瑟,前两轮对手孱弱晋级路畅通,第三轮的科维托娃需要小心应对。第四轮面对皮尔或者佩内塔,斯托瑟都拥有先机,很有希望闯入到八强之中。

  首次直通正赛的张帅位于8/8区,首轮将迎战捷克人萨法洛娃,出局应在情理之中。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则是迎战悉尼赛四强约瓦诺夫斯基,前景也难言乐观。二号种子兹沃纳列娃应该是最有希望晋级八强的球员,她的同胞帕芙柳琴科娃紧随其后。

  预测形势:斯托瑟vs兹沃纳列娃。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