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连续两届慈善开篇 费天王带头做慈善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如果将澳网视为世界网坛每年的揭幕大作,那么现在,慈善就是澳网的开篇。继2010年“为海地而战”之后,今年的澳网在正赛启幕前,将再办义赛,牵头人仍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这一回,慈善主题是“为了灾区”,捐助对象则是正在遭受洪水侵袭的澳大利亚本土灾民。

  据悉,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的洪水已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新一轮洪水刚刚袭击了布里斯班,且昨天的水位达到近期峰值。与去年海地地震不同的是,今年的洪水发生地就在澳洲大陆。尽管布里斯班距离澳网赛地墨尔本大约1000公里,但上周仍在举行布里斯班网球赛的帕特网球场目前已被洪水侵入,这让众多网坛明星感同身受。

  第一个发起义赛号召的就是费德勒,在周二更新的facebook中,瑞士人为洪涝灾害深表震惊的同时,还透露有意与澳大利亚网协合作为受困灾民举办慈善活动。一天之后,这一想法就得到落实。澳大利亚网协正式公布,这场名为“Rallyfor relief”的义赛将于当地时间周日下午2时举行,售票所得全部捐献用于赈灾。去年,澳网赛前“为海地而战”的义赛共筹得15万澳元善款。

  消息一发布便得到众多网坛大腕响应,包括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而澳大利亚本土名将斯托瑟身先士卒,她呼吁各位球员每发出一个Ace球就捐款100美元。美国大炮罗迪克率先附议,事实上安迪已为洪灾捐款超过1万美元,这是他在布里斯班打进决赛奖金的两倍。斯托瑟的同胞马修·伊布登也表示,在悉尼赛及随后进行的澳网上,他也会加入罗迪克的行列,“我会努力为同胞贡献力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