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强势杀入悉尼赛决赛 决赛可能碰克里斯特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6:11  解放日报[ 微博 ]

  本报专稿 (晓晴)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保险公司国际赛昨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面对赛事黑马、塞尔维亚小将雅瓦诺夫斯基,以7比6(5)、6比3取得胜利,强势杀进决赛,同时也终止了自己顶级巡回赛半决赛9连败的尴尬纪录。

  年仅19岁的雅瓦诺夫斯基是一颗希望之星,她在先后淘汰了雷扎伊、佩内塔等实力派好手后首次杀进巡回赛四强。首盘比赛,雅瓦诺夫斯基在第三局率先破掉李娜发球局,但李娜没有自乱阵脚,依然稳扎稳打,在第八局破发成功后将比分扳为4比4平。随后四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在各自破掉对方两个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抢七局中,两人比分依旧胶着,还是李娜率先发力以7比5获胜。第二盘比赛李娜开局就向对手施压,在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以5比2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雅瓦诺夫斯基此后回破一局,但李娜还以一个破发,以6比3赢得比赛。

  2008年的黄金海岸冠军、去年的澳网四强,如今又打进悉尼赛决赛,澳大利亚几乎成了李娜的福地。在刚出炉的澳网签表中,李娜将以9号种子出战,创下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中的最高排位。对于能否在下周开打的澳网延续如此好的状态,她表示,“你永远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现在我还在这项比赛中,所以我不去想墨尔本的比赛,我会把精力集中在当下。”

  李娜的决赛对手是2003年和2007年两届赛会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坦言,已经打进决赛了就要享受决赛,“对阵她我没有什么可输的,我们之间有过很多次交手,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只要把比赛想象成训练就行了,打出最好的网球,这就是我要做的全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