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组团力抗塞国球迷 场下声威助李娜进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4:09  新浪体育
(塞国球迷高举国旗 摄影:小早茶)(塞国球迷高举国旗 摄影:小早茶)

  新浪体育讯 最近关于澳大利亚最为热门的词汇无疑是“洪水”,然而今天的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确实艳阳高照,闷热的天气让人稍微坐下就会出汗。好在中国金花李娜的状态也和天气一样火热,逆转年轻的对手进入到决赛。

  到了半决赛日,即便是工作日的白天,赛场也有个五六成的上座率。而虽然两人都算不上巨星级人物,但是身为八号种子的“NaLi”无疑还是在人气上占据上风-然而一小撮人的进场改变了场上局面。十几位塞尔维亚球迷身着队服手执国旗,刚好做到了笔者前方。

  但凡看过德约科维奇或者双姝比赛的人一定都领教过塞尔维亚球迷的厉害,只数十人就能营造出对抗全场的气氛来,而这一次笔者也是近距离的领会到了他们的厉害。无论是高喊球员名字、国家名字,还是喊口号或者鼓掌,他们都如训练过一般整齐。而零零散散的李娜球迷则难以振起声势,生生看着约瓦率先完成了破发。

  笔者见势不妙立刻拉拢了周围的两位华人,说好了一人喊“李娜”两人喊“加油”,虽然音量难以匹敌塞人,但总算挽回了些许颜面。而刚刚好我们身后包厢内的外国人也都是李娜的忠实粉丝,于是几人分头教他们学起来这几个字的中文发音。而此时的场上李娜也完成了回破,表现得更精彩了,球迷的加油也就更有底气。随着笔者“李娜”声起,不仅身边的朋友跟着,场内各个角落会中文的人们也都一齐响应起来,这样一来十几个对手就显得不在话下了。

  另一侧的看台也是偶尔会爆发出“加油”的中文喊声,放眼过去居然是几个老外在齐声呼喊。仔细看了一遍他们中间一位华人都没有,看来是李娜的忠实球迷,为了娜姐特意学会了这些中文,着实令人感动。

  场下的对抗也犹如场上一般此消彼长,虽然李娜的发球胜赛局被破发让塞国球迷高兴了一阵,不过最后几球让他们只有扼腕叹息的份儿了。喊到最后我已经喉咙嘶哑,好在下一场比赛不用再和塞国球迷较劲。相约了几位朋友明天再一起来为李娜加油,用自己的方式助金花一臂之力!

  (小早茶 发自悉尼)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