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克迎澳网夺冠良机 兹娃沃兹成其最大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澳网日益临近,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在Tennis.com对球迷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最新的问题就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是否终于迎来了夺取美网以外大满贯冠军的良机?评论编译如下:

  世界第三克里斯特尔斯正在成为本届澳网夺冠的大热门。小威因伤无缘卫冕。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并不那么令人信服,在重大比赛中她似乎始终无法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准。莎拉波娃起伏实在太大,发球尤其成问题。海宁说了,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去年温网受伤的手肘。别忘了,小克曾经还与休伊特谈过恋爱,是澳洲人的“前媳妇”。

  鉴于上述种种,很难想象小克这一次与澳网冠军失之交臂的情景。不过事实是,小克此前还从来没有征服过墨尔本公园(或者其他任何法拉盛之外的大满贯场地)。去年她在第三轮被佩特洛娃横扫,两盘比赛竟然只拿下1局。

  尽管小克可能会喜欢墨尔本以外略快且球反弹相对低的场地,但那里炎热的气候以及对手往往会筋疲力尽应该很对小克的胃口。比利时姑娘很强壮,且比赛中能保持很高的效率。把球击到她的回球范围外,并且调动她奔跑往往能够激发她最好的状态。小克喜欢全身心投入,任何高水平的对手都能进一步激起她的斗志。

  尽管兹娃在去年美网决赛输给了小克,但俄罗斯姑娘具备了战胜小克的技能,她能让后者找不到平衡。在两人以往的交手中,小克6胜3负领先。但在过去四场对决中,兹娃赢了三次。

  打发多变的沃兹尼亚奇也有能力与小克抗衡。但是在两人仅有的两次交手中,比利时姑娘都是最后的胜利者。这两次交手都是在重大场合下(2009年美网以及去年年终总决赛)。而丹麦甜心显然从第一次交手中吸取了教训,多哈总决赛上缠斗三盘才惜败。

  此外,除了去年输给佩特洛娃外,小克在澳网的表现非常稳定。她第一次参加澳网是在2000年,首轮输给了同胞莫纳米。但从2001年开始,她接连输给的对手是: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小威、海宁、毛瑞斯莫以及莎拉波娃——每个人都有大满贯冠军在握。在2007年后,小克由于退役没能参赛,直到去年败在佩特洛娃拍下。

  自2009年夏复出以来,小克的成绩可谓不错。凭借外卡参赛的她赢得了美网冠军,随后在2010年的巡回赛决赛中先后击败海宁和大威。尽管接下去她因伤退出了法网,在伊斯特本输给了阿扎伦卡,温网1/4决赛败给了兹娃,但回到法拉盛,她成功卫冕。新赛季初,小克的状态看起来不错。或许今年我们真的有望看到小克成为澳网冠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多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