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前瞻:谁是费纳最危险敌人 穆雷小德期待取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墨尔本公园已经出现了诸多顶尖高手练球的身影,而下周一,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的较量,一场精彩的网坛大戏即将拉开序幕。

  澳网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尽管没有绝对的指向作用,但是却可以从中反映出不少人在年初的状态。作为ATP的统治者,费德勒已经用多哈冠军证明了自己,而纳达尔尽管受到了病痛的影响,但中东的表现依然让很多专家将其推向澳网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这一位置,显然费纳二人依然是墨尔本公园的最热门人选。然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男子网坛,谁将会成为他们夺冠的拦路虎呢?

  谁能打破费纳的统治?德穆二人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都是这个话题的主角。塞尔维亚小天王是最近几年来少有的能够问鼎大满贯的“造反派”。2008年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两年止步澳网八强,但是他在澳洲的人气和在硬地上的实力却从来不容小视。上赛季末,德约科维奇带领塞尔维亚军团问鼎戴维斯杯,这个胜利给他注入了无限的动力和自信,如果能够将这些延续至2011赛季,那么给费纳制造麻烦绝对在情理之中。在墨尔本公园,诺瓦卡期待能打破一满贯的宿命。

  相比于此前,正在备战澳网的穆雷略显低调,至今还未喊出夺冠豪言。正是这打破常规的做法,也许能够给苏格兰人带来不一样的结果。去年,穆雷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最终功亏一篑,令球迷惋惜不已。苏格兰人尽管在新赛季世界排名再降一位,但是硬地实力却早就有目共睹,在大满贯以外的比赛中也多次战胜费德勒。能否在大满贯赛场有所作为?不如从2011年的澳网开始期待。

  经验告诉我们,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并不是费纳在大满贯赛场最危险的敌人。索德林、罗迪克、伯蒂奇将组成挑战费纳的第二梯队。索德林的硬地实力已经不需赘言,从上赛季开始他的心理素质和大赛应战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真正成长为了一名顶尖选手,;罗迪克在80黄金一代中表现仅次费德勒,硬地也是他极为擅长的场地,至今都未曾放弃再夺大满贯的梦想;至于伯蒂奇,更是一个危险分子,虽然捷克人在多项巡回赛中的表现都一塌糊涂,但是上赛季却连续在大满贯中有所作为,澳网不得不将他放入热门人选。

  费纳二人的伟大之处不仅仅在于他们的成绩,更关键的是他们处在一个高手如云的时代,却依然能够如此之完美。在墨尔本公园,他们需要提防的对手远不止这些,沃达斯科、特松加、冈萨雷斯、西里奇等人都曾经在澳网有过上佳表现,新赛季复出的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也都是实力派,这些都可能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前进道路上所潜在的绊脚石,如此一份竞争名单也告诉我们,今年的澳网注定精彩纷呈。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