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纳孔:费德勒澳网备战很完美 20个大满贯完全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作为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澳网的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正在墨尔本积极备战。而自去年9月开始正式与其合作的安纳孔坦言,费德勒的备战堪称完美,球王将以最好的状态出征澳网。此外,这位名教头还认为世界第二完全有望收获2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上周,费德勒在多哈收获了2011年首个冠军头衔。安纳孔用“享受”来形容自己与这位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合作。“每次当我醒来,都会给自己施加点压力。我很幸运,因为我拥有最好的工作,能够指导顶尖球员。我和皮特(桑普拉斯)合作了八年,和蒂姆(亨曼)合作了四年,现在我又幸运地能与罗杰联手。”

  安纳孔表示自己能在战术策略方面为费德勒提出建议。“他不可能突然就变成单反选手。关键在于将球员的头脑、心智以及天赋融合在一起,了解它们是如何互相影响的,找到对抗对手的最好办法,最终还要确保球员能够享受到快乐,不断获得进步。如果你不去努力变得更好,那就会退步,因为其他人都在进步。罗杰渴望不断进步。像他这样已经赢得那么多荣誉的球员还能这样,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安纳孔会鼓励费德勒在比赛中尝试更加多元化的打法,这也使得瑞士人在场上显得更具侵略性。“他一直专注于提高自己在比赛中的侵略性,加强进攻。在现今的比赛中,球员们往往擅长守住后场,这也使得比赛显得单一。罗杰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他很全面,并且每个方面都能保持很高的水准,不仅仅是技术上,还有战术上,这是个很复杂的谜。对我而言,就得从官全方位入手。”

  安纳孔的指导已经初见成效。去年9月到11月,费德勒连续八次进入赛事决赛,最终在年终总决赛上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为赛季画上圆满句号。“过去六个月,他表现非常出色。在和家人团聚了一段时间后,他卷土重来,又在上周的多哈夺冠。他已经准备好了。”安纳孔说,“我不认为他需要太多的改变。他的身体感觉不错,思路也很清晰,现在是时候踏上赛场,让比赛来说话了。”

  在安纳孔看来,费德勒压根就没有隐退的意思。瑞士人拿到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安纳孔认为完全有可能。“我现在关注的就是过程,他能赢得所参加的每项比赛,有些比赛他可能不会参加。但他能赢下每场比赛,没有太多球员能够做到这点。所以只要他保持健康,有愉快的心情并渴望胜利,我没法说出最终的数字,但是20个(大满贯冠军)是有可能的。当然了,为什么不呢?”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