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纳澳网对决值得期待 墨尔本成罗杰必保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随着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澳网的临近,网球迷们是否有理由期待费德勒和纳达尔再度在墨尔本公园上演巅峰对决呢?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编译如下:

  鉴于费纳二人在过去的对决史,我们当然有理由期待。事实上,我们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理由期待世界第一纳达尔和世界第二费德勒在墨尔本的相逢。部分原因是因为去年9月,拉法在美网完成了生涯全满贯。尽管此前他也赢得过澳网(2009年他战胜的正是老对手费德勒),但在纽约法拉盛表现始终欠缺说服力,使得一部分人质疑他的硬地能力。

  去年澳网,纳达尔在与穆雷的1/4决赛中因右膝受伤退赛。而费德勒在决赛中轻松击败穆雷夺冠。更重要的是,这是瑞士人生涯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费德勒在随后陷入低迷。更让人惊讶的是,他在比赛中往往会出现很大的起伏,甚至会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温网出局后,费德勒可以说是遭遇了危机。

  尽管这样的设想可能有些无礼,但如果是纳达尔赢得了去年澳网冠军,又会给费德勒造成怎样的冲击?退出澳网之后,纳达尔接连夺得了随后三项大满贯的冠军,你得承认,从很大程度上说,是膝伤阻止了纳达尔成为继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第一个在同一年完成全满贯壮举的球员。不过拉法还有机会完成年度全满贯,只要他能赢得下周开始的澳网。

  而一旦纳达尔赢得澳网,完成年度全满贯,那么随后三大满贯决赛的压力就会截然不同。拉法还没有疯狂到梦想在同一年内集齐四大满贯奖杯的地步。但对能够应对不同场地的他以及费德勒而言,澳网显得格外特殊,因为只要能在墨尔本公园登顶,那就意味着你有机会完成年度全满贯,尽管会遇到重重障碍。

  费德勒一度遇到过不小的麻烦,他找来了曾经帮助桑普拉斯获得过辉煌的安纳孔,状态开始复苏。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墨尔本,费德勒仍然有信心和前进动力。对他而言,澳网是必须保住的阵地。

  2010年费纳对决有两个主题,一个是越来越全面的纳达尔展现出了自己的统治力,一个则是费德勒在赛季收官阶段快状态回勇。瑞士人在主场巴塞尔复仇美网将自己淘汰的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冠军数量达到65个,超过桑普拉斯。随后他第五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平了桑普拉斯和伦德尔的纪录,而他决赛战胜的正是宿敌纳达尔。

  在2010年,人们一度以为费德勒将屈服于纳达尔的统治,但瑞士人及时复苏,让球迷再度对两人的巅峰对决充满期待。如果说费德勒在1月的胜利得益于纳达尔的膝伤,那他在赛季末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斗志。不过这两人的竞争一直是这样,总有一个人会强势反弹。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