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完美启航开赴澳网 BIG4墨尔本竞争将空前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1:45  新浪体育
费德勒势如破竹费德勒势如破竹

  新浪体育讯 如同霍普曼杯上伊斯内尔的发球对于海宁来说是一道无解的命题,那么在多哈决赛中的费德勒对于达维登科来说同样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生涯第95次打进决赛的瑞士人用一个沉甸甸的冠军奖杯为自己的2011赛季取得了开门红,这也是他所斩获的硬地赛事中的第45个冠军头衔,而67个冠军数量距离史上第三位的麦肯罗则是只有10个之差,而这样火热的状态自然让人们对他的澳网卫冕之旅有了更多的期待。

  在2010年的赛季末经历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后,费德勒在新年的开局同样精彩,他在多哈的五场比赛也是打得越来越好。五场比赛只是次轮被同胞齐乌迪内里完成了一次破发,后面的三场比赛不仅没有被对手破发过,甚至根本就没有送给对手破发的机会。决赛中的达维登科并不是等闲之辈,这位俄罗斯劳模在硬地快速球场的作战能力同样不容小觑,他可是保持着对阵纳达尔硬地六连胜的选手,然而面对同样喜欢硬地作战的瑞士球王,达维登科还是无法找到破解的方法。在经历了09年年终总决赛半决赛和去年多哈半决赛的两场胜利后,俄罗斯人已经在随后的三次硬地交手中败下阵来,这其中就包括去年澳网的那场1/4决赛。

  而费德勒在安纳孔加入到自己的教练团队之后,再次焕发出了生机,在大赛中重新获取了统治力。在去年美网半决赛错失两个赛点输给小德之后,瑞士人至今为止只在正式比赛中输过两场球,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决赛不敌穆雷,和巴黎大师赛半决赛败给孟菲尔斯,这样的战绩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对硬地球场的绝对控制力。在今天面对达维登科时,虽然后者在半决赛中凭借速度和角度拖垮了纳达尔,但是费德勒以快制快,不仅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无机可乘,而且他的回球在角度和速度方面多次让对手抓不到机会,而且正手和反手都打出了绝佳的水准,可以称得上是火力全开,进攻发挥地游刃有余。往日一贯被对手盯防的反拍也很好地控制住了非受迫失误,并且多次打出制胜分,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

  当然面对开赛在即的澳网大赛,依然不能忽视纳达尔的存在,虽然西班牙人在这次的多哈比赛中身体方面受到了感冒的困扰,在半决赛中败在达维登科拍下,但是双打夺冠还是说明拉法在硬地场还是有着很大的威胁。在年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中,纳达尔历经两个抢七战胜费德勒,也显示出了马洛卡小子在硬地赛场的确成长了不少,西班牙人稳固的防守以及底线奔跑中打出的穿越都让对手感到非常头疼。在去年连夺后三项大满贯赛的冠军后,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期待他能在今年的澳网完成“纳式全满贯”,因此无论何时,纳达尔都是一个不容忽略的强劲对手。

  除了纳达尔之外,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新赛季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小德。在去年帮助自己的国家成功捧得戴维斯杯冠军后,塞尔维亚人的状态一直都不错,在今年的霍普曼杯的比赛中也是打进了最终的决赛,可惜由于伊万的退赛,无缘最终的决战,而穆雷在霍普曼杯的表现同样出色,出战的三场男单比赛一盘未失。作为08年的澳网冠军和去年的亚军得主,小德和穆雷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仍然有能力掀起波澜,给卫冕冠军费德勒制造不小的麻烦,加上索德林等人最近的状态同样火热,因此今年的澳网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于瑞士球王来说,要想成功卫冕还是要保持目前稳定的状态,同时要避免身体上伤病的出现。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