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顶高温积极备战澳网 自信状态提升不敢有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以6-4/6-2击败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后,英国头号男单在本届霍普曼杯赛上的单打战绩达到了3胜0负。世界第四对自己这一周的发挥表示满意,他已经将目标对准了即将开打的本年度第一项大满贯赛——澳网。

  “我的回球质量很高。面对他(伊斯内尔)这样擅长发ace球的对手,出色的回球很重要,而要保持高质量的回球不容易。”去年夺得澳网亚军的穆雷说,“我很高兴能够回来(参加霍普曼杯)。去年这项赛事让我在澳网之前得到了很好的热身,而今年我又赢下了三场单打较量。”

  之所以连续第二年选择霍普曼杯作为澳网热身,穆雷就是希望能够尽快适应澳洲当地炎热的天气。珀斯当地的气温高达40度,以至于霍普曼杯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室内进行。然而苏格兰小子仍然坚持在户外顶高温训练,其对澳网的重视可见一斑。相比珀斯,墨尔本要略微凉快些,相信穆雷适应起来更不成问题。

  “最开始适应的几天很完美,天气非常热,很难在户外训练很长时间。但是在外面适应这种炎热,练习一些项目,跑步或者其他什么的,是非常好的。这也是这项赛事完美的原因。”适应了炎热之后,穆雷将精力全都集中到了比赛当中,伊斯内尔之前他还先后直落两盘战胜了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以及法国人马胡。

  “这周一开始,我在场上显得有些生锈。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越来越好。”尽管穆雷与小将罗布森组成的英国队无缘霍普曼杯决赛,但实战还是收到了效果。穆雷透露,自己还会在酷热的珀斯密集训练两天,然后启程前往墨尔本。

  “我感觉不错,但在体育比赛中,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你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我每打一场比赛,就觉得自己击球更清晰,这也正是我所期待的。当然了,我也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我的移动可以更好,防守也能更上一层楼。”穆雷坦言。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