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模或再次上演连克费纳壮举 称击败NO.1是复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去年决赛的翻版中,卫冕冠军达维登科再次力挫头号种子纳达尔杀入决赛,将与费德勒争夺这项赛事的最后冠军。如果俄罗斯人能够击败费德勒卫冕成功,那么他将成就连续两年在该项赛事中击败费纳后夺冠的伟业。去年,达维登科先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费德勒,随后在决赛中挽救了两个赛点后艰难逆转取胜。

  战胜纳达尔之后,达维登科将在决赛中迎战此前16战仅2胜的对手费德勒。“我经常和罗杰在半决赛或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而跟纳达尔则多半是在决赛中相遇,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比较容易获得冠军的原因吧。当然,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同,不过我还是觉得比赛会非常艰难。”劳模说到。

  一年前,达维登科还是巡回赛中最火热的球员之一。自2009年拿下生涯首座总决赛冠军之后,俄罗斯人顺势在多哈拿下了生涯第20座冠军,不过遗憾的是在澳网上四盘不敌费德勒。更为糟糕的是随后他不幸伤到了左腕,直到6月的哈雷赛才复出。29岁的他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到之前的最佳状态,但是在下半赛季中的表现乏善可陈,最终只是以NO.22的排名结束了2010赛季,这也是他自2004年以来最差的排名。

  现在,达维登科试图重新找回当初的状态,而在澳网前再次战胜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也给了他充足的信心,他也相信自己在状态最佳时有实力拿下一个大满贯。“我认为这次我有机会。”劳模说到,“在巡回赛中击败世界前十的选手是信心恢复的开始,这对我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我的身体状况和球感都在不断提升,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能够成为前16种子,这可不妙,这意味着我会在第四轮中碰到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或者费德勒中一个。我想先看看届时会碰到谁,然后再制定相应的对策。”

  本周,纳达尔受到了一些感冒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的战斗力。不过,在第二盘0-5落后时,西班牙人还是显示出了顽强的战斗力,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这周我接连碰到一些状况,每天都是问题不断。”纳达尔说到,“今天我又输给了表现比我好的球员。我会在澳网前的这段时间里好好训练,争取赶快找回健康,在墨尔本有好的发挥。对今天的比赛我没有太多想说的,他显然要比我发挥的好很多。”

  尽管如此,但是这位世界第一还是新赛季澳网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他也有机会成为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连夺四大满贯的选手。“这当时是个很到的动力,但对我来说能够打出好的比赛更为重要。”纳达尔说到,“毫无疑问这将是我生涯中的唯一机会,要想获得连夺四大满贯的机会可不是常有的事情。”

  (Janus)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