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对劳模硬地尴尬六连败 比肩传奇之旅又蒙上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同一块场地,同一个对手,同样的结局。去年的纳达尔错失两个赛点与冠军无缘,而今年,西班牙人挽救了两个赛点后还是黯然出局,这也让他吃到了对阵达维登科的硬地六连败。更为重要的是比赛中纳达尔出现了医疗暂停的情形,身体似乎又有了亮红灯的迹象,这让他澳网的争冠之旅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劳模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多次交锋中还领先于纳达尔的选手,这或许得益于两人在硬地赛场的多次碰面。在两人10次的交锋中,有过多达7次的硬地对决,而西班牙人只是拿到了可怜的一场胜利,那还是2006年的上海大师杯。自此之后,纳达尔在剩余的6场硬地交手中无一例外都以落败告终, 08年迈阿密的决赛, 08年巴黎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09年上海大师赛的决赛、09年总决赛的小组赛、10年多哈赛的决赛,而在新赛季的多哈又以3-6/2-6完败于NO.22的对手拍下。

  诚然,如纳达尔赛后所言,来到多哈之后他就一直受到了感冒的侵袭,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西班牙人的战斗力,比赛中他也是叫了医疗暂停。但是赛后随即又投入到了双打决赛的比赛中,与同胞M-洛佩兹成功夺魁,这不免会让人有所遐想。去年,当时还深陷低谷中的纳达尔就是在这里浪费了两个赛点后让对手逆转夺冠,而随后的澳网更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伤退赛,似乎西班牙人的每次失利都与伤病或多或少的有着某种联系。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这似乎也并不妨碍纳达尔成为2011赛季澳网冠军的热门之一,更让人们期待的是西班牙人是否会成为自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连夺四大满贯的选手。这不仅仅是他所称的生涯唯一机会,另外还有关系的是一旦他完成了这个伟业,那么与费德勒的最佳之争或许将会起更大的波澜。

  机会就在眼前,但是要想把机会转换成胜利的果实那还有不少的路要走。仅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纳达尔要想在条件更为艰苦的墨尔本笑到最后情况并不乐观。多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在与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的比赛中莫名其妙的吃到了一枚鸭蛋,而在半决赛中,尽管一度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全场表现低迷惨遭横扫。澳网前的再次受挫,加上不定时的伤病困扰,纳达尔的澳网之旅恐怕又多了一份不确定性。

  (Janus)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