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为休整暂缓赴澳 称年度全满贯机会只此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中连丢两盘(3-6/2-6),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赛后,西班牙小子坦言发烧导致的身体不适严重影响了自己在场上的发挥。为了让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他决定将前往墨尔本的时间推迟至少两天。

  抵达多哈后,纳达尔就开始发烧,近一周来情况没有太大的好转。这也极大地影响了他在场上的表现。第二轮战斯洛伐克人拉科,纳达尔甚至罕见地在比赛中吞下0-6的鸭蛋。与“劳模”达维登科的这场比赛,纳达尔表现很是低迷,第二盘一度以0-5落后,还申请了医疗暂停。

  纳达尔承认一度有过退赛的念头。“我确实有想过退赛。我压根就没有希望赢得这场比赛,在打了四、五局后我就预料到了。我感觉真的非常糟糕。这一周我都受到(发烧)的困扰,每天在场上打球都很痛苦。但是让我中途选择退赛显然也很难。这对观众、赛事本身以及对手来说都不够尊重。”

  去年多哈决赛,纳达尔就败在达维登科的拍下。此番相逢,尽管“劳模”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22位,但他还是在比赛中给世界第一制造了很多的麻烦。“我输给了一个发挥更为出色的球员。今天我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去适应达维登科的比赛节奏。当他在场上调动我的时候,我总是无法及时跑到位。这可能也给我的心理造成影响。”

  澳网开赛在即,纳达尔能否在墨尔本完成年度全满贯的伟业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不过世界第一决定暂缓前往墨尔本的行程,在多哈多停留几天以便恢复健康。“在启程前,我必须保持健康,所以我选择留下来。有时候乘坐长途飞机会让情况更加糟糕,并且我现在去澳大利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要做。考虑到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我觉得休息几天,不冒受伤以及其他任何风险,才是更为合理的。”

  上一个完成年度全满贯的球员还是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已经连续将法网、温网、美网三座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的纳达尔承认这次的澳网可能是自己一生仅有的一次完成年度全满贯的好机会,但他依旧低调:“这当然是额外的动力,但我的前进动力是在澳网取得好成绩,而不是连续赢得四大满贯。我会继续训练,保持健康。当然这可能是我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不可能再有更多这样连拿四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了。”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