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再胜大威确因更自信 坦言战澳网仍需改善1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
李娜在发布会上数次逗得媒体们大笑(摄影:牛崽)李娜在发布会上数次逗得媒体们大笑(摄影:牛崽)

  新浪体育讯 第三次击败7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现在的李娜都可以算得上是维纳斯的克星了,不过在她自己看来,香港毕竟还只是一项表演赛,所有球员打球的目标更多还是放在状态的调整上,所以这场胜利并不足喜。

  “因为我是在香港打,如果是在美国打,可能就是她赢了。”在谈到今天自己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时,“娜式幽默”一上来就引得采访的媒体们一阵大笑,而随后她也直言这场胜利顶多只能够提供一些参考和热身的价值,“毕竟马上就到澳网了,我觉得所有球员多多少少在这都会有一点点保留,倒不是说我们不想展现给观众,只是因为怕万一受伤啊或是怎么样。”而另一方面,大威之前因伤在9月份的美网后就没有再打球,伤病的折磨使得她还需要时间来慢慢找回昔日的冠军神采,对此,李娜就表示自己非常能够理解,“我也有过这种体会,当你试图从伤病中回来时,会对自己的身体不那么自信,总是会多多少少的去想伤病的问题,所有会有影响。”

  不过,能够继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去年的澳网1/4决赛再度击败大威,李娜还是认为以前累积的自信有帮助到自己更好的去应对这位强敌,“当然,赛前并不会去想那么多,我能击败她或是什么的,只是到了场上后会去力争打好每一分,或许再相遇时是会多一些信心,毕竟之前有赢过两次。”结果这一点也在比赛第二盘的最后3局体现得淋漓尽致,当时李娜在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错失了1个赛点,被一度找回士气的大威顺势连扳两局后反以6-5领先,不过关键时刻她在进攻节奏上并没有手软,很快又在抢7局中奠定6-2的绝对优势,顺势结束比赛。

  对比第一场未能抓住第二盘一度领先的机会,最终被一姐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击败,李娜坦言对自己今天的整体发挥,“第一场有很多机会球都失误了,所以昨天和今天在训练中姜山都有提醒我,因为你不打比赛的话找不出问题究竟出在哪,也不会知道该怎么解决,所以这算是积极的一面。”不过她也有提到自己还有许多“老问题”需要克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在关键分时刻不能打得缩手缩脚,“这块我还是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毕竟在大满贯赛中你不想对手看出你紧张或是有怎么样的情绪变化,面对对手你只能保持一副面孔,就像是“扑克脸。”

  在结束香港精英赛的所有比赛之后,李娜按照既定计划将于北京时间明日(周六)乘机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备战在那里举行的最后一站澳网热身赛,她表示自己会全身心的投入力争打出好成绩,所以不会特别保留。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澳网大赛,她则称自己已经调整好了心情去应对机遇和挑战,“每年我都是以全新的、放开的心情去面对澳网,因为澳网是冬训之后第一个比较大的比赛,在冬训的时候你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每天都可以打比赛,每天都可以跟不同的运动员练习,所以在年头的澳网之前你都不会对自己的状态有特别好的把握,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澳网总是黑马特别多的原因,所以自己会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好好准备。”

  (Joe发自香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