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自评比赛状态渐入佳境 特松加靠鹰眼扭转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1,110,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埃克森美孚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一改前两轮慢热的状况,以6-2/6-2速胜6号种子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强势晋级四强。费德勒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法国阿里特松加,瑞士人表示自己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而对阵特松加不会轻敌。

  自从去年温网无缘四强以来,费德勒在所有的八项赛事中都打入到半决赛之中。比赛中一度出现了梦幻的一幕--当费德勒在第一盘中取得了5-2的领先时,天空绽放起了绚烂的烟花来--就像为了赞美天王如艺术一般的球技一样。

  其实比赛中的瑞士人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整场比赛他一共浪费了12个破发点,但是并不妨碍他轻松的拿下了本场胜利。“我现在感到很从容,比第一轮和第二轮都要舒服一些,”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确实如他所说,上一轮和同胞好友齐乌迪内里的比赛算得上艰难。

  世界第二将和法国名将特松加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受到膝伤困扰许久,冠军荒也已经延续了15个月。“他是一个危险的球员,也是网球界最好的人之一。”费德勒这样评价这位老对手。

  法国阿里通过两个抢七才击败了去年底提升明显的加-洛佩兹,不过这也恰恰说明了他在关键分上的能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鹰眼技术帮了法国人很大的忙,第二盘抢七加西亚曾取得了4-0的领先--特松加一次成功的挑战把比分扳成了1-3;而在此前一轮与布勃卡的比赛中,他更是通过鹰眼改变了最后三分中的两分的结果。

  “当你像我这样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失去了节奏,想要找回感觉是很困难的,显然我能打得更好不过对于现在来说就是足够了。”特松加说。法国人的比赛在费德勒的比赛之前结束,当被问及他跟希望与谁交手时,他回答到:“我想我会选费德勒,为了荣誉。”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