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不后悔选择冒进战术 多拍拉锯不是我的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在已经结束的一场奥克兰ASB精英赛1/4决赛中,状态低迷的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以2-6/5-7不敌31岁的匈牙利老将阿恩,爆冷出局。俄罗斯美女过早的离开无疑让对其寄予厚望的赛事组委会以及当地球迷大为失望。

  首盘比赛,莎娃仅抵抗了29分钟。第二盘,尽管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一度以4-2领先,可最终还是被对手逆转。“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管状态是好是坏,都只能依靠自己。有时候你选择了同样的调整方式,球能落在界内。可今天,一些击球的落点并不如我所设想的那样。”

  比赛中,莎娃打得过于冒进,这也使得她出现了很多失误。不过俄罗斯美女表示并不后悔自己做出这样的战术选择。“我是个斗志旺盛的球员。你不可能看到我在比赛中与对手缠斗15到20拍。当然我也很乐意提高自己的防守,在这里多打几场比赛,获得更多的胜利。可事实已经是这样了。”

  事实上,莎娃在本次奥克兰赛的状态并不好,前两场比赛她赢得都不轻松。不过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莎娃很乐意明年再度来到奥克兰。“这样的开局确实有些不同。我输球了并不意味着这项赛事就此停止了,它还会继续进行。我很愿意再次回来。”

  相比年少成名、已经收获22个单打冠军头衔的莎娃,1994年就转为职业球员的匈牙利老将阿恩显得名不见经传。至今为止,她只赢得过一个冠军(2007年埃斯托利尔),大满贯最好成绩是在温网进入第三轮。此前阿恩对阵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的战绩是0胜15负。

  战胜莎娃让阿恩很是激动。“当我赢了后,我激动得发抖。直到比赛最后一局,我才开始感到紧张。我开始想‘天呐,我能战胜莎娃了’。一开始我只在资格赛选手中排名第三,由于一些球员的退赛,我进到了正赛。很高兴我闯入了半决赛。”

  2003至2005年期间,由于经纪人投资失败,破产的阿恩一度离开网坛。莎娃对于匈牙利姑娘的发挥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要战胜我必须下很多功夫,不管我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20。她表现非常出色。我要恭喜她。”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奥克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