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专访:应该是姜山心疼我 新年首战输球也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
李娜接受采访笑谈与姜山的“默契” 摄影:金贝贝李娜接受采访笑谈与姜山的“默契” 摄影:金贝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首日比赛在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拉开序幕,由李娜领衔的亚太队对抗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率领的欧洲队。结果在双方的第二场单打较量中,李娜在4-6惜败第一盘的情况下,挥霍了第二盘一度取得3-0的领先优势,连丢6局后以3-6再输一盘,最终两盘告负。

视频-李娜精英赛赛后专访 坦言新年首战输球有收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新浪网球对李娜进行了专访,在谈到老公姜山的身份转变是否应该得到特别的道谢时,李娜笑称应该是由他来“心疼自己”,不过在言语之间还是流露出了夫妻情深的特有默契。

  新浪网球:首先我们谈一下“姜教练”,你觉得他在赛前的准备和赛中的指导这方面的表现怎么样?

  李娜:嗨,老样子呗,我觉得一个人的习惯很难改变吧。因为去年我打伯明翰的时候,老托是没有去的,都是姜山在带我,感觉可能他现在的压力会稍微大一点,因为毕竟他已经变成主带了。

  新浪网球:那姜山现在一个人承担的事情蛮多的,原来是“后勤部长”,现在又要负责你的训练,所以从球场下来你会不会觉得说也蛮心疼的,对他特别说声“谢谢”之类的?

  李娜:他应该心疼我吧,是我在场上拼命耶(笑)。其实我们两个之间不会说“辛苦了”或是怎么样,很少,我们都是那种不太会表达关心、感谢对方的那种性格。

  新浪网球:刚才你有提到说自己冬训的情况不错,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李娜:因为去年赛季结束得很晚,所以在亚运结束后我先是去了一趟德国,见了医生,检查后说是(膝盖的)状况还不错,所以就又飞回来了。休息了一个礼拜,那时候我爷爷去世了,所以这段时间就用来陪家人了,然后才回去德国训练了三个星期这样。现在我主要的重心是保持身体不要受伤,基本上训练都是以体能为主,打球就很少。

  新浪网球:那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世界No.1,会不会也觉得说这样对于新赛季的备战是个不错的开始。

  李娜:算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毕竟新年第一场比赛就可以跟高手切磋,所以今天虽然输了,但是不会说心情很沮丧或是怎么样,只是会觉得说如果到了下一场比赛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

  新浪网球:接下来还有混双的比赛要打,应该是很久没有打过了。

  李娜:我连双打都很久没有打过了(笑)。

  新浪网球:那与菲利普西斯的首次合作会不会带来什么火花呢?

  李娜:什么火花?

  新浪网球:就是互相学习之类的。

  李娜:我还说等他发完球后,我就在旁边待着,全部交给他一个人就好了。我最后一次打正式的混双比赛应该都是九运会的事情了,所以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今年大会告诉我说要打混双,我就想,啊,我连双打规则什么的都不知道,这个怎么打,他们就说因为每个人运动员都要打嘛,所以我就只能说“好吧,我去适应一下”。

  新浪网球:那你会希望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如果有机会,和中国的男队员一起参加混双比赛吗?

  李娜:中国有太多的双打高手,估计排不到我(笑)。

  新浪网球:谢谢。

  (Joe发自香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