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澳青少年网球特训营开营 旨在启发有潜力青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9:4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由澳大利亚南极星体育学会、以及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联合打造的“2011澳网未来星--中澳青少年网球特训营”开赛仪式在北京正式 启动。“澳网未来星计划”旨在“发掘中国网球潜力少年,造就中国网坛世界巨星”,来自全国的32名入围选手将在北京进行集训,并为争夺6名免费赴澳网特训的资格 展开激烈角逐。

  “澳网未来星计划”的澳洲主办方南极星体育学会责任董事林晨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举行“2011澳网未来星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启发、鼓励广大有网球潜力的青少年,传递给他们平衡、积极、阳光,进取的健康理念,希望未来星们不但要有好的网球成绩,同时也要有良好的体格、精湛的记忆技巧和健康的心理,做平衡发展的人 。通过观摩澳网加奖学金的形式引起全社会的注意,培养更全面发展的未来之星。之所以选择网球作为未来星计划的开展项目,是因为网球运动在中国正在经历高速发 展的时期,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趋势。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郑洁、李娜创纪录地闯入四强,证明来自中国的球员在世界舞台上也有优异表现,未来星们亲赴现场体验澳网更具意义。

  据悉,本次赴澳的六名中国选手,将会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18天的网球特训,中国网球少年们将以VIP待遇现场观看2011年澳网公开赛的两场男单半决赛和女单决赛,与世界网球巨星们面对面交流,还会接受澳大利亚著名网球学校Pat Cash的特殊培训,与澳大利亚网球少年同场竞技。林晨称,南极星体育学会希望把“澳网未来星计划 ”做成一个青少年网球发展长期的计划,希望与四大满贯结合做成年度品牌的系列活动,今年“美网未来星计划”也在规划中。本次活动是由美国体育品牌公司Solinco 提供主赞助,为小球员们提供网球拍、网球线等产品。

  六名未来星的选拔除了以本次“精英挑战赛”的运动成绩作为衡量标准外,还特设两个最具潜能奖,奖励两名全面素质更加出色的小球员,主办方相信全面素质将决定 青少年们长期的成功和幸福。观摩澳网、赴澳大利亚进行球技和文化交流的奖学金计划在国内属于首创,活动主办方正在寻求社会各方力量为优秀的小选手们提供更多 的长期发展机会。他们正在与顶尖的网球学校和世界各地的大学进行合作交流,希望能为有潜力的年轻小球手们提供网球技能和全方位的学习机会。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