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小威退赛为群芳创机遇 海宁或需重置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文/Peter Bodo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新赛季刚刚拉开大幕,各路好手已经开始为澳网备战热身。小威的退赛让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成为了本届澳网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两人都在退役后选择了复出,不同的是克里斯特尔斯已经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奖杯,而海宁还在努力寻找自己的定位。TennisWorld专家皮特-波多在自己的专栏里预测了两位比利时选手的发展之路。内容编译如下:

  刚刚度过愉快的新年,ATP和WTA的新赛季就拉开大幕了。现在各项热身赛都已经开始,我想说小克是澳网女单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但仅仅是在塞雷娜缺席的情况下,她才有可能获得这个头衔。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还未能赢得过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莎拉波娃也和低迷的状态斗争了几个年头。克里斯特尔斯从未在澳网折桂,过去几年中她在这里输掉了许多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比赛。2010年澳网,比利时人在第三轮败在佩特洛娃拍下。从2001年开始,她相继败给了:达文波特(已退役)、卡普利亚特(已退役)、小威、海宁、毛瑞斯莫(已退役)、莎拉波娃和佩特洛娃。在过去的几年中,克里斯特尔斯只在04年闯入过决赛。

  小威的缺席还为其他选手赢得澳网冠军创造了绝佳机会。比如海宁,她在04年澳网决赛中3盘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6-3/4-6/6-3)。自04年赢得澳网冠军以来,她在3年内2度闯入澳网决赛。06年,海宁因为胃部不适,在2-6/0-2落后于毛瑞斯莫的情况下退出了比赛;08年她在1/4决赛中4-6/0-6被莎拉波娃横扫;去年,这位比利时人再度在决赛中落败,在一场高水平的对决中,小威以6-4/3-6/6-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这些迹象表明,海宁很有可能在墨尔本夺冠。另外,澳网夺冠还能给复出一年的海宁注入很强的信心,让她去完成2010年没有完成的目标--夺得大满贯就像给海宁的职业生涯按下了“重置”键,正如克里斯特尔斯09年美网夺冠一样。虽然小克在这两年状态也是起起伏伏(去年在墨尔本输给佩特洛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但是这些都是她辉煌职业生涯中的次要情结,也给她在对阵海宁的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新的经验。

  一直到2006年,比利时双姝都几乎是并驾齐驱的。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中,海宁以12胜11负的微弱优势领先。此外,海宁在大赛中的表现更为出色,并且赢得了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但是当两人同时复出时,情况则完全不同。克里斯特尔斯的职业生涯仿佛被按下了“重置”键,在两人2010年的三次交手中,她都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温网三盘获胜。另外的两场比赛也都火星四射,一直打到了决胜盘的抢七。在抢七中,克里斯特尔斯都表现得更为强大,或者说更加幸运。

  在经历了去年温网右肘的伤病后,海宁又回来了,她以霍普曼杯作为澳网前的热身赛。但就在几天前,她还发表言论让粉丝们不要对澳网抱有过高的期望值。“我还要花上几周甚至几个月的世界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她向珀斯的记者透露,“没有人可以统治女子网坛,状态总会有起起伏伏,小威也不会永远占据统治地位,那个位子对所有人都是开放的。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是那个幸运儿。”我明白海宁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复兴之路很困难,有些时候甚至是令人沮丧的。她当然不用给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重压之下,比利时人显得很淡定,至少比过去一年要好得多。

  赢得澳网也许能让海宁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从现实层面考虑,澳网的硬地球场和天气都很对海宁口味。她不是安德烈-阿加西,喜欢把纠缠对手直到他们汗流浃背,海宁更喜欢墨尔本公园高弹跳的球场,这能让她的回球旋转得更厉害。而克里斯特尔斯则会发现这里和纽约大不相同。对于海宁来说,要重置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让自己投身到巡回赛中,避开所有的借口和言论。承诺是通向成功的第一步。

  (Buenos)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宁 克里斯特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