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不因No.1排名给自己施压 如赢大满贯会很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
沃兹:不因No.1排名给自己施压如赢大满贯会很开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香港1月3日消息,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今日下午在球员下榻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除了明天才能抵港的美国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当今女网排名头两位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和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前和世界第一大威、中国一姐李娜等在役女将纷纷亮相。此外还有前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前瑞典球王埃德伯格也前来助威。

  沃兹尼亚奇元旦还在泰国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打表演赛,直到今天上午她才飞抵香港。还没有好好休息就和其他球员一同出席了赛事方组织的媒体见面会,随后又和雷扎伊、埃德伯格一同出席了欧洲组的群访。丹麦甜心在发布会上笑的很开朗,连夸香港精英赛对她的新赛季热身有帮助。毕竟,从2007年开始她就是这项群英荟萃的表演赛的常客(唯有2009年缺席)。“香港网球精英赛很棒,我很喜欢在这里打球,也在这打出过一些精彩的比赛。能够配对参加混双比赛当然会给我带来更大乐趣,我也很高兴再度接受到今年的邀请。去年我就是在这里开启成功的新赛季。”

  沃兹尼亚奇在2010赛季取得巨大成功,斩获六站巡回赛单打桂冠,并成功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后座,这是她转为职业选手以来所取得的最大成就。但是她却也是几位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女子世界第一,媒体、球迷纷纷认为她配不上这个荣耀。面对外界的质疑,沃兹尼亚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她很高兴成为世界第一,而且顶着这个头衔出战并没有给她带来过大的压力,本周她正尝试不要让自己肩负压力。

  “我想让自己享受比赛,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我很满意去年这一年的表现,因为成为No.1一直是我的梦想,当我还小的时候就一直期待能成为世界第一。我认为自己感觉不到压力的存在。我感觉我配得上这个位置,去年我赢了六项赛事的冠军,并击败了顶尖选手。”

  虽然11月份就结束了2010赛季的比赛,但美少女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自己,而是为了新赛季进行刻苦备战。“我感觉自己现在状态不错。这两个月以来我一直在很努力地训练。这也是我为何来到这里参加比赛的原因。”

  沃兹尼亚奇称香港赛之后她将先后飞抵悉尼和墨尔本参赛。1月17日,她将在墨尔本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年度首个大满贯赛。“我并不挑剔(picky),当然我很希望能赢得大满贯冠军头衔。至于会不会在今年?谁也不知道这是否会实现。但是我肯定会努力尝试,我会为此竭尽全力。我并不是一个挑剔的人,如果我职业生涯中赢下一座大满贯,我会感到非常开心的。我不会为这个愿望设定任何截止日期。”

  沃兹尼亚奇还阐释了她在赛场上的斗士精神:“我一直在打比赛并且很想取得胜利。我从来不会放弃,我会抗争到最后一分,不在乎比分是多少。我在赛场上会将精力放在每一分的争夺上。即使输球,我想醒来后又是新的一天,我还可以接着参加下一周的比赛。我身边有一支很好的教练团队,他们提醒着我网球只是一项体育运动,无关生死。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并充分享受比赛带给我的乐趣。”

  此外还有记者在欧洲组群访时问到沃兹会不会改善她的防守进攻型打法,因为在很多行家看来,只有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那样进攻,她才能有机会赢得大满贯处女冠。不过丹麦人否认了彻底改造技术打法的计划,她笑着说:“正如他们在美网时所说的,不要去修补任何还没有坏掉的东西。所以这项技术如果对我奏效,我就会继续才有这种全能型打法。如果我想,我仍然可以打的更加积极主动。我能跑、能发球也能回球。我能做许多能让我取胜的环节。”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