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满意首演发挥 索德林无奈被拖入费德勒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阿布扎比表演赛揭开了2011赛季的序幕,费德勒和纳达尔也在中东奉上了新赛季首战演出,半决赛中瑞士人以6-7(3)/6-3/6-3的总比分复仇北欧杀手索德林;而头号种子纳达尔则以两个6-4淘汰伯蒂奇,这也就意味着费纳二人最终会师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决赛。

  上届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费德勒曾经惜败现世界排名第5的索德林,此役在年初狭路相逢,费德勒在第一盘中还是稍显吃力,开局伊始就被对手多次拿到破发点,尽管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离谱的非受迫性失误却让瑞士球王不得不交出首盘,索德林成功确立领先。

  在经过了最初的不适应之后,费德勒还是成功抓住场上主动,在第二盘中两次破发对手,强悍的正手保证了他的场上优势,在战至3-5落后的时候,索德林送出致命双误,随后再次失分,将第二盘比赛拱手让出。决胜盘比赛中,索德林的表现依然没有什么起色,费德勒早早确立领先,最终用一记Ace结束了全场比赛的争夺。

  “赢球总是很棒。”过去的两个赛季,费德勒在阿布扎比的战绩都不够理想,“我认为自己打的不错,今天一次都没有被对手破发,而且在艰苦的第二盘和第三盘中都挺了过来,实现了逆转,我感觉自己是越到后面打得越好。”失利的索德林显得有些失望,瑞典人称“没有让对手进入自己的节奏。”,“这场比赛很艰苦,就和所有对阵罗杰的比赛一样,他(节奏)打得很快,但不管怎样这是场精彩的对决,(输球)也许是因为我最后两盘发球处理的不够好。”

  相比而言,纳达尔的取胜过程并没有如此艰辛。在开局之初,伯蒂奇的发球一度给西班牙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当纳达尔成功实现第一次破发之后,首盘比赛就一切尽在掌控了。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一度以4-1领先对手,之后惨遭伯蒂奇的围追阻截,后者将比分追至3-4.。不料接下来的比赛中,纳达尔用正手成功制约捷克人,以6-4结束全场比赛。“作为年初首战,这是一场比错的对决,特别是能够和托马斯(伯蒂奇)这样优秀的选手过招。”显然,阿布扎比的卫冕冠军对于赛季首演十分满意。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