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金花为战澳网部署作战计划 李娜直面超一流诸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2011年新赛季的到来已进入倒计时。由于郑洁伤退,李娜、彭帅和张帅将分赴悉尼、奥克兰和布里斯班作战,而小花韩馨蕴、鲁晶晶和周弈妙则将出战ITF泉州赛。

  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将于1月5-8日出席香港网球精英赛。香港赛虽然是一项表演赛,但阵容和对抗水平并不弱。李娜届时将作为队长率领亚太队对抗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李娜在2010年初取得对沃兹的两连胜,去年悉尼站她曾赐给沃兹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失利。但丹麦甜心毕竟现在贵为女网球后,去年北美系列赛以来一直处于状态井喷状态,渴望打好热身赛、以最佳状态出战澳网的心态将是她本次香港赛的主要目的。因此坐拥主场优势的李娜大可利用这次机会获得高强度的对抗,取得她想要的澳网热身效果。

  去年李娜选择在奥克兰打响新赛季,但是却在首轮输给爱沙尼亚好手卡内皮。今年李娜因为将出战香港而放弃前往新西兰,所以1月9日开打的悉尼国际赛将成为她新赛季在巡回赛中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悉尼站的女子阵容一如既往的豪华,2011年更是吸引到七位Top10女将,如排名前三位的沃兹尼亚奇、兹沃娜列娃和克里斯特尔斯,此外莎拉波娃也有可能持外卡参赛。另外,一批女选手将从布里斯班转战悉尼,对自身状态有所调整,同时对澳洲的高温也开始适应,这只会让悉尼赛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至于彭帅,她将首先出席新赛季首周开打的奥克兰赛,也是唯一出战的中国女网选手。32签的奥克兰精英赛众星云集,头号种子是的三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她放弃了自己惯常参加的香港表演赛转战新西兰,可见俄罗斯人为澳网热身的决心。二号种子是卫冕冠军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另外还有两夺大满贯的前世界第二库兹涅佐娃、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以及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

  世界排名第90位的小花张帅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澳网正赛。年初她将先后出席布里斯班和霍巴特的资格赛。新赛季首周开打的布里斯班赛阵容强大,由世界排名第六的本土名将斯托瑟领衔,No.13皮尔、俄悍将佩特洛娃、法国的巴托丽、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以及志在复苏的前No.4多克奇也将出战。和悉尼赛同时进行的霍巴特赛阵容稍弱,但也有萨芬娜、巴托丽、俄罗斯新星帕芙柳琴科娃、维斯尼娜等高手,因此张帅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迎接澳网大赛的揭幕还得需要自己多努力。

  此外,原本计划出现在香港和霍巴特正赛名单上的郑洁因腕伤未能及时痊愈,已经不得不推迟复出时间,她的新年首场比赛将从泰国芭提雅赛开始,而小花韩馨蕴、鲁晶晶、孙胜男和王蔷都将出战1月初进行的ITF泉州50K赛,其中韩馨蕴将参加澳网资格赛,有望连续第二年跻身澳网正赛。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