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10赛季折射ATP后继无人 庆幸仍有费纳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路透社)消息,2010赛季初,球迷更多的是在担心纳达尔的膝盖,之后又开始担心费德勒是否又一次走了下坡。然而,两位球王却用事实再次击碎了质疑声,他们在伦敦总决赛的冠亚军争夺战中隔网相对,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这让球迷对费纳二人在2011年的竞争充满了期待。

  2011年的澳网,费纳二人必定将成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而本赛季带领塞尔维亚问鼎戴维斯杯的德约科维奇、苏格兰天才穆雷和北欧杀手索德林紧随其后,他们不仅在过去的一年中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了有力的位置。

  相比而言,女子网坛就没有这份精彩了。小威廉姆斯在澳网和温网各斩获一座女单奖杯,职业生涯大满贯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了13个。然而七月的慕尼黑,美国黑珍珠在一家餐馆用餐时却意外划伤脚部,从此高挂免战牌。女子网坛在小威廉姆斯休战之后也缺少了真正的掌权统治者。20岁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然而这个头衔的含金量却遭到了各路质疑。兹沃娜列娃虽然连续在温网和美网杀入决赛,但是最终却未能摆脱“千年老二”的尴尬境地。

  小威廉姆斯伤病依然未愈,维纳斯已经年过30,新赛季恐怕将重回比利时双姝的天下。克里斯特尔斯成功卫冕美网,继续书写妈妈奇迹;海宁虽然错过半个赛季,但是年初也是高调复出,首项大满贯就成功晋级决赛。斯齐亚沃尼的法网奇迹记忆犹新,年末又带领意大利问鼎联合会杯。女子网坛也并非没有亮点,只是缺少费纳这样的竞争者罢了。

  事实上,男子网坛也并不是一片欣欣向荣,Top100中没有一名20岁以下的年轻选手,好在有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存在。三月份,西班牙人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第4位,不过在红土赛季中纳达尔却彻底爆发。现在在蒙特卡洛终结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随后又连下罗马、马德里两项大师赛桂冠,并在罗兰-加洛斯收复失地,重夺大满贯金杯。纳达尔的神奇夺冠之路一直延续到年末,温网、美网全部成为囊中之物,西班牙人由此成为了网坛最年轻的全满贯和金满贯得主。

  纳达尔的复苏映衬得是费德勒的暂时低迷。澳网之后的病毒感染彻底打乱了瑞士天王的日程安排。法网1/4决赛不敌索德林、温网1/4决赛败给了伯蒂奇。“我自己都数不清之前连续几年杀入了温网决赛了,却突然被淘汰,这让我不得不花一些时间来恢复。”费德勒承认温网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打击:“那感觉不一样,但我总觉赛温网之后我会东山再起。”

  之后,费德勒牵手安纳考,寄希望能够有所改变,无奈美网半决赛错失赛点后惨遭德约科维奇逆转。好在年末瑞士人及时止住颓势,在美网后取得了20胜3负的佳绩。“我认为男子网坛正处在一个巅峰期,上演了很多精彩的对决,也得到了极大的尊重。”这是费德勒给予ATP的评价,“在我看来,我和拉法在年龄不大的时候就实现了全满贯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不仅仅是在为自己比赛,也不仅仅是为了战胜对手,同时还在书写历史。”而球迷肯定希望这份精彩在新赛季能够延续下去。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