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男网仅休伊特进百强 名宿称复兴不能只靠拉夫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于下月17日开拍,然而澳大利亚观众要想看到本土选手取得突破恐怕还是要寄希望于女子选手。近日,澳洲名将约翰-纽康姆表示,自己无法在短期内看到澳大利亚男网选手能达到顶尖水准,而这些也远远超出帕特-拉夫特所能处理的范围。

  今年,在凯恩斯与比利时队的戴维斯杯复赛中遭遇一场令人失望的输球后,澳大利亚队连续第四年掉出戴维斯杯世界组,跌至历史最低点。同时,除了世界排名第56位的莱顿-休伊特外,澳大利亚队没有其他任何排名前100的男子选手,纽康姆承认自己无法在近期看到这支28届戴杯得主的队伍会有什么起色。

  更为悲情的是,当拉夫特连续两年夺得美网冠军,以及休伊特霸占世界第一长达80周时,澳大利亚已经将近十年没有出现如此让人骄傲的男选手了。对此,纽康姆显得十分沮丧,“我们重新取得好成绩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之前,纽康姆曾称赞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聘请金童帕特-拉夫特担任本国戴维斯杯的队长,然而,他也提醒公众不要把这位前世界第一当作救世主,拯救澳大利亚网球的工作不能只依靠拉夫特一人。纽康姆坦言,“帕特能站在他所能站在的位置上很不可思议,但是他并非澳洲网球的救世主。”

  不过,这位前澳洲大满贯得主还是对拉夫特等人持乐观的态度,“有帕特和托尼-罗切担当重任,我想(澳大利亚队)会有迈向非常积极的方面。帕特有能带给戴维斯杯队伍很多的经历,早在1994年他就与罗切和我一起参加戴杯比赛,所以他知道怎样赢得比赛的胜利。我们有过七年的成功合作,因此他回来是很棒的事,就算摆张脸在那也能得到球迷的认同。”

  但是,对于本国网球的复兴,一支成功的戴维斯杯团队和国际巡回赛上取得积极的结果才是至关重要的。纽康姆认为这个关键在于年轻才俊的挖掘,他希望罗切和拉夫特两位教练能大力参与到挖掘人才的过程中。

  “那也是我为什么不能把帕特看作救世主的想法,他无法去培养12岁的小选手们,可那是我们需要做的一件事。”纽康姆直言,“我想看到的是托尼和帕特去做一个五年计划,挖掘15岁、16岁和17岁的苗子,并自始至终地培养他们。”

  (Rex)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拉夫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