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坛曝郑洁因伤退出澳网 世界排名恐因此掉出前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02:44  北京晨报[ 微博 ]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上午,国外某著名网球论坛爆料称,2010年澳网女单四强之一的郑洁将退出明年的澳网。此前因为左手手腕伤势未愈,川妹子已经宣布退出明年1月5日开战的香港网球精英赛和澳网前一周举行的霍巴特网球公开赛。

  明年的澳网将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至1月30日在墨尔本公园球场举行,在业内人士率先公布的第一批参赛名单中,因脚伤自温网之后没有参加任何赛事的小威继续高挂免战牌,匈牙利好手扎维也无缘该项赛事。而在最新的正赛名单中,乌克兰名将A·邦达伦科以及郑洁也都榜上无名。这意味着郑洁已经向WTA提交了退赛的申请。根据现WTA排名,日本选手波形纯理将顶替郑洁参赛。

  在网坛打拼多年之后,郑洁的身上留下不少伤病。2007年6月她曾经做过左脚脚踝的微创手术,从中取出一小块游离骨。今年法网期间她的大腿拉伤,导致连续第二年在罗兰加罗斯止步次轮。美网期间,川妹子的左手手腕老伤复发,即使裹着冰袋上场,也没有能够闯入女双决赛。

  9月21日,郑洁的左手手腕进行了微创手术。之后她一直处于休养状态,没有参加中网,无缘广州亚运会。“手腕伤病是在去年澳网落下的,本来不想做手术,但后来尝试了很多方法都不是很好。长远来说手术还是有帮助的,至少比赛时不用担心伤势复发。手术主要是把游离骨拿出来,缝了十一针并加了三根加固韧带的线。”郑洁说。

  如今虽然已经安然度过手术后修养期,但出于对自己的保护考虑,郑洁还是接连退出了香港网球精英赛、霍巴特网球公开赛。

  ■解读

  川妹子恐跌出前50

  2010年1月,在出征澳网之前,郑洁的女单WTA排名是第35位,这个排名让她无缘种子选手。不过,在接连击败彭帅、M·桑切斯、巴托丽和A·邦达伦科等球员之后,她第一次闯入澳网女单四强。在取得这个历史性的成绩之后,川妹子获得900个积分。在扣除掉2009年澳网获得的280个积分后,她有620分入账。在澳网结束后第一个星期,她的WTA积分达到2260分,排名升至第20位。

  但是明年她因伤不能前往墨尔本,这意味着中国金花将在WTA排名系统中损失900个四强积分。在假设其他球员排名不发生变动的情况下,她将掉到第46名以后。实际上,在澳网之后郑洁的排名更有可能出现在50名开外。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