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纳达尔2011冲击拉法大满贯 费德勒曾两失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2:14  ATP中文官网

  ATPWorldTour.com将预测2011赛季五大看点,第四篇我们要讨论的是拉菲尔•纳达尔能否连续夺得四个大满贯赛事桂冠。

  这已经41年没有发生了,但是现在拉菲尔•纳达尔有机会和罗德•拉沃一样连续获得所有四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如果他能在一月份的澳网中登顶的话。

  西班牙人在本赛季后三个大满贯赛事中表现出来的统治力让人们对他获得这项历史性的成就寄予厚望。他在未失一局的情况下豪取第五个法网冠军,接着第二次夺得温网冠军,随后又在美网中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这也让他成为继1969年的罗德•拉沃之后首位连续赢得这三个大满贯桂冠的选手。

  24岁的纳达尔在事后说到:“对我来说职业生涯全满贯就像一个梦,但是赢得美网更是一个梦。这样的感觉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我一直都在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才获得了如此的成绩,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能获得所有的四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现在纳达尔有着很不错的机会来连续夺得四个大满贯桂冠,他将作为世界第一来到墨尔本参赛。马略卡人唯一一次在澳网中登顶是两年以前,他经过两周的奋斗赢得了冠军;半决赛中他苦战5小时14分钟战胜西班牙同胞费尔南多•沃达斯科,决赛中则打满五盘力克罗杰•费德勒。

  虽然今年他在1/4决赛对阵安迪•穆雷时因膝伤退赛而卫冕失败,不过四月份他已从困扰了他长达11个月的伤病中成功走了出来,这次他将带着完全不同的心态来到澳网。

  “我将努力重复去年所做的事情,在十二月份时认真训练并以很高的水平开始新的赛季,但是上次由于我很长时间未能夺冠,所以我无法保持镇定,”纳达尔说道。“我现在的观点是,如果下个赛季初我能和去年保持同样的水平,情况将有所变化,因为在经历了这个成绩如此突出的赛季之后,我到达那里时心态会更平和。”

  费德勒曾有两次机会连续赢得四个大满贯,2006年和2007年他都在连续夺得温布尔登,美网和澳网的情况下在法网决赛中遭到纳达尔的狙击。他会在澳网决赛中还以颜色阻止他的老对手创造历史吗?

  2010赛季纳达尔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但是美网之后的表现证明了费德勒依然是巡回赛中最好的球员,他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战胜了西班牙人成功登顶,接着他将来到澳洲为卫冕而做准备。

  但是如果纳达尔能带着他的第十个大满贯冠军离开墨尔本的话,毫无疑问下一个话题将是他能否在一个日历年中获得全满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