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澳网或是追赶前辈唯一机会 号召严打禁药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连夺法网、温网和美网的纳达尔有机会成为自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连夺四大满贯的选手。对此,西班牙人表示2011年的澳网将是他生涯实现这一梦想的唯一机会,他还说到正是如此也让他感受到了一丝紧张。

  “显然,本赛季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纳达尔在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如是说到,“我真的不敢去想我可以拿下澳网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梦想,因为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了。我现在的训练情况和比赛都很不错,但是或许当我抵达墨尔本之后一切都会变得不同。我不骗你,对我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去到那里好好比赛,争取杀进决赛。也许这是连拿四座大满贯得唯一机会,我可不是罗德-拉沃尔,他实现过两次,但对我来说恐怕机会只有这么一次。”

  即便ATP决定在2012赛季腾出两周的时间让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西班牙人对于如此漫长的赛季还是颇有怨言,他表示“这样的赛程足以缩短球员的职业生涯”,而那些管理者们正在犯“大错”。“赛程应该有些变化。”他说到,“每个赛季我们要打太多比赛,从1月3号直到11月30号一刻不停。”

  此外,纳达尔还认为国际奥会为对于有些小项目的奖金发放太过吝啬。“赢得北京奥运会是非常美妙的一刻,但是你必须看到球员们对此付出了很多。”他说到,“我们算是很幸运了,篮球运动员也不错,但是其他冷门项目的运动员则没有这么幸运,他们每天刻苦训练的目标就是夺得奥运会奖牌。所以在我看来国际奥委会只给他们很少的奖金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至少要比现在的多很多……他们(国际奥委会)自己都倒是赚了不少,至少应该多分点给这些运动员吧。”

  最后,纳达尔对于自己的老乡,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得主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因为尿检呈阳性很有可能面临禁赛处罚一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很难过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同时他也希望可以杜绝此类事件以避免对竞技体育的伤害。

  纳达尔在对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表示“这会让其他所有运动员感到难过。”这位现世界第一还表示自行车比赛可能是受此影响最深的一项运动,在这个领域此类案件“层出不穷”。他说到:“这不仅极大地损害了这项运动本身,而其对于其他运动来说也会起到破坏性的效果。”三届环法赛冠军得主康塔多尿检呈阳性的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如果确实属实那么他将面临两年的禁赛。

  (Janus)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