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曼:穆雷能突破费纳夺大满贯 唯有进攻能胜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亨曼当年还是英国头号男单时也和穆雷一样承受了国人、本国媒体过度的关注和批评,直到退役三年前退役,他的15个冠军和6个大满贯半决赛的战绩才得到世人应有的认可。

  穆雷自2005年转为职业选手至今共夺得6个大师赛和16项巡回赛冠军奖杯,并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2008年美网和今年澳网),亨曼称这些显赫的战绩已证明了穆雷的实力。此外穆雷还在去年8月登上世界第二,目前世界第四的排名也是亨曼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最好成就。

  36岁的亨曼称:“安迪拥有非常棒的一个赛季,只有三个人在他前面,其中还包括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史上伟大的网球选手。今年安迪赢下了两个大师赛冠军,并在第二个大满贯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这位史上最佳的选手。“

  亨曼点出了穆雷明年要努力的方向,并称苏格兰天才仍有机会取得大满贯冠军。“至于明年,一切还是有过穆雷的战术风格问题。但是他和拉法交手会变得更容易一点,因为他知道如果他不坚持进攻打法,那么拉法就能战胜他。要击败这些顶尖选手,他需要经常以这种打法对付那些低级别的选手以养成这种战术习惯。他会赢下大满贯的,因为我们已经看见即使在罗杰和拉法统治的时代,只要他能好好的把握,他也能分一杯羹。”

  亨曼为此还搬出了纳达尔在逆境中复苏的例子。“在大方向上穆雷做的很好。拉法是另一个好例子,去年很多人都说‘他的最好时代已经过去了’。这都是一些废话。今年拉法成为了世界第一,并拿了三个大满贯冠军。”

  (牛崽)

  

更多关于 穆雷 亨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