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全家开赴迪拜度假 不顾身材自曝最想狂吃甜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之后,对于大多数顶尖选手来说赛季已经画上句号了,纷纷开始了假期。尽管12月30日还要参加阿布扎比的表演赛,不过瑞士球王费德勒还是很享受当下的生活,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也是十分期待。更重要的是,这段日子里世界第二可以暂且抛弃运动员特有的健康生活习惯,“放肆”一段!近日,球王一家已经前往迪拜,开始了幸福的假日生活。

  由于老家瑞士现在正是冰天雪地,因此费德勒与米尔卡带着孩子们前往了有着第二故乡之称的迪拜,在那里感受中东温暖的阳光。短暂的休息之后,他将和纳达尔、索德林等人一起出战阿布扎比表演赛。

  提到假期,让费德勒兴奋的关键词绝对出人意料,那就是“吃”。“我可以吃饼干,还有好多其他的食物,比如奶酪火锅或是类似的东西,完全不用担心,甚至可以连续十天都吃甜食。”费德勒像孩子一样的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在职业生涯第5次摘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瑞士人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了。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费德勒不得不多方要求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他得以驰骋赛场的最基本前提,这也就意味着他在几近一年的时间内必须要保证饮食健康,每天还要进行各种身体训练。“锻炼其实是好事,健康饮食也一样,我一直都这么做,平时不需要太过担心。”

  这种健康生活对自制力的要求不言而喻。“如果出现问题可能就会导致受伤,就会影响到训练,所以要保持一定的饮食规律,吃惯有的食物数量,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有上佳表现。我一直都吃的很健康,这让我的体重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毕竟增重并不永远代表强壮。”

  费德勒的假期虽然悠闲自得,但总归还是十分短暂。假期过后,费德勒将率先在阿布扎比为新赛季热身,随后参加多哈站的角逐,紧接着赶往澳洲前去卫冕年度首项大满贯,二月份则会重返迪拜参赛。可以说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费德勒都将在充满阳光的地方旅行和比赛。不过本月下旬,费德勒还需要回一趟欧洲老家,和纳达尔一起出战苏黎世、马德里两站表演赛,这两站赛事球王都是为慈善而战。

  (Simon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