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健康的纳达尔无人可挡 新教练助费德勒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ESPN专家)

  谁是2010网坛之星?毫无疑问,是纳达尔。

  赛季初遭到一番质疑后,纳达尔取得了史上最好的赛季之一。他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在24岁的时候收集了更多的大满贯。而纳达尔的主要对手,罗杰-费德勒的状态却一度下滑。当然,这是他不可避免的。

  于是,纳达尔引领了我们对男子顶尖选手的阶层划分。

  拉法-纳达尔(A):与费德勒于2004、2006和2007年取得的三个大满贯一样,纳达尔也复制了11个月的神奇。不过在一个赛季连夺三个大满贯的壮举让他超越了费德勒。除了反手切削、截击和底线更具进攻性的打法外,发球是纳达尔下一个需要提高的环节。如果2011年他很健康,我们有理由怀疑他会复制今年同等的成就么?

  罗杰-费德勒(B):澳网冠军对费德勒而言是个好消息,这是他连续第八年至少获得一个大满贯了。坏消息呢?他连续23个大满贯至少打入半决赛的纪录在法网被终结了,甚至在接下来的温网他也没有进入四强。今年他一共四次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幸好费德勒还怀有野心,在上周日的年终总决赛里击败纳达尔夺冠足以证明,他与安纳考的合作已经初见成效。

  安迪-穆雷(C+):又一年结束了,又一年没有大满贯进入穆雷的怀中。时间的确不会匆匆流过,但却是一分一秒在走。没有压力的时候,穆雷无人可挡。可压力一出现,他又沉浮了。最新的例子来自年终总决赛,苏格兰人在与纳达尔陷入焦灼之前可是被费德勒轻而易举地擒获。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C+):同穆雷相似,德约科维奇也很失望。塞尔维亚人什么时候能收获第二座大满贯?今年小德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交战记录为1胜6负,与前二十的总战绩为7胜12负,这还不包括充满紧张气氛的戴维斯杯赛场。美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的那一刻是美妙的,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与费德勒的三次交手中只拿下一盘,看起来也不怎么样。

  安迪-罗迪克(C):我们不能对罗迪克过度严苛。春天赛季时他曾有过回升,几乎夺取了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的冠军。可惜经历了欧洲红土赛季后,罗迪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病菌侵袭。之后他唯一可被称赞的就是打入了ATP年终总决赛。

  罗宾-索德林(B-):索德林证明自己不是侥幸成功的。作为阻挡费德勒大满贯半决赛纪录的第一人,索德林已被载入史册。然而瑞典大个子达到自己的上限了么?罗兰加洛斯过后,索德林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交战纪录再次落后了。根据瑞典媒体报道,索德林将在赛季末与教练诺曼分道扬镳。

  托马斯-伯蒂奇(B):伯蒂奇开始不辜负他的天赋了,起初是在法网。更重要的只是在温网。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击出反弹球,还有令大部分选手都无法招架的底线抽击。不过,捷克高个子在温网后一直与更高的期望抗争,还好年终总决赛上与纳达尔过招时,他保证了也强势的发挥。

  尼古拉斯-达维登科(C):澳网与费德勒的对抗仿佛成为达维登科挥之不去的阴影。先下一盘并且拿到一个破发机会时,他崩盘了,在下一小时变得有些擅离职守。随后达维登科饱受腕伤困扰,排名也自2004年进入前10以来第一次在年终掉出前20。比较幸运的是,达维登科在新赛季几乎没有积分要保。

  马林-西里奇(C+):赛季初,西里奇打得非常好,在墨尔本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同时还在清奈与萨格勒布卫冕成功。他正在逼近德尔波特罗。然而这位高大的克罗地亚人自那以后就陨落了,虽然他的正手依然为人称道。可是西里奇需要给自己的工作更多职业操守和决心,才22岁的他会重回正轨。

  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N/A):德尔波特罗严重的腕伤对他的网球生涯并不好。除去伤病,这位瘦高的阿根廷本应对纳达尔和费德勒构成一系列的威胁,对穆雷和小德则会更多。取而代之的却是他仅参加的六站赛事。他的腕伤基本痊愈了,但是22岁的小伙子需要花多久的时间来恢复比赛精神呢?他的排名已经掉到259位了。

  (Rex)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小德 穆雷 罗迪克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